•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砸錢造節能船 減碳愛地球
      • 工商時報,張佩芬/台北報導
      • 2021/5/10 上午4:40
      • 644

      德翔海運董事長陳德勝指出,國際海事組織(IMO)預計2023年1月1日將強化二氧化碳減排政策,目前全球約有3萬艘各類商船將無法達到減碳新規,預期會加速老舊船舶汰換,市場缺船現象也將惡化,德翔自有船隊多數船齡都很低,有七成符合碳排新規,目前有6艘節能船建造中,計畫斥資3億美元,加訂4艘七千箱(20呎櫃)大型貨櫃船。

      IMO今年6月10~17日的MEPC 76會議將會通過現成船能源效率船舶指數(EEXI)規定,屆時航商大部分船舶須減速約二成航行,或改裝節能裝置才能符合規定。陳德勝表示,公司少數不符合要求的舊船,正研擬未來航行時直接減速、更換船殼油漆種類或者加裝節能裝置等,減少燃油消耗,符合碳排新規。

      目前德翔建造中的新船都是屬於節能型的設計,已符合新規,後續訂購新船也會用節能型船舶設計。

      德翔今年已買進7艘現成船,加上2艘新造船,總計今年交9艘船,上半年將交6艘,下半年交3艘,到年底公司自有船將達24艘,超過營運船隊46艘的半數;另有4艘1,900箱新船將在明年交船,另洽談中的4艘七千箱貨櫃船,預計2024年交船,將可安排在印度、中東航線,取代租用的船。

      德翔也已發包訂造一萬個貨櫃,將在今年第三季交櫃,透過自有船與自有貨櫃的提高,降低營運成本,提升市場競爭力。

      面對疫情爆發以來節節高漲的運價,陳德勝表示,這一波行情是他進入海運市場40年僅見,公司當然不會放棄賺大錢的機會,加上多數航線都是聯營航線,大家共同經營一條航線,夥伴們彼此都希望各家能在相距不大的運費來營運,如果運價與聯營夥伴有較大差距,勢必造成夥伴們的困擾,也影響未來合作關係,德翔能做的是不搶當帶頭漲價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