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通用加入充電網 特斯拉股漲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3/6/10 上午4:40
      • 88

      繼福特汽車5月宣布旗下電動車將使用特斯拉超充站後,通用汽車稍早也加入特斯拉充電陣營,藉此省下4億美元北美充電站興建成本。兩家車廠攜手合作消息曝光,股價應聲大漲,通用9日開盤大漲逾3%,特斯拉更暴衝近6%。

      近日特斯拉利多消息不斷,截至8日收盤為止已連續十個交易日股價收紅,且8日收盤價234.86美元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

      Wedbush同步調高特斯拉目標價,從215美元一舉調升至300美元。

      通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8日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平台上發表這項合作計畫。她表示:「業界合作是我們的重要經營策略,也是通用為顧客擴大快速充電站網路的重要進展。」她認為這項合作不僅能鼓勵更多顧客改開電動車,也有助統一北美充電站標準。

      根據雙方協議,通用電動車自明年起能使用特斯拉在北美地區設置的1.2萬座超級充電站。初期通用電動車須使用轉接頭才能在特斯拉充電站充電,但2025年起出廠的通用電動車將內建與特斯拉相同的充電插頭。

      通用在2021年底曾宣布在美加地區投資7.5億美元打造充電站網路,地點包括家中車庫、企業停車場及公共場所。芭拉稍早表示:「我想這次與特斯拉合作能讓我們原先規劃的7.5億美元充電站投資額省下4億美元,因為我們能更快、更有效率地完成充電站網路。」

      至於未來通用是否進一步和特斯拉合作或購買特斯拉技術授權,芭拉表示「通用會持續尋找各種方法提升資本效率」,以開放態度面對未來可能的合作機會。

      對特斯拉而言,開放北美充電站網路給同業使用有助加速電動車普及,讓特斯拉更快實現永續能源轉型的願景。特斯拉充電基礎建設主管提努奇(Rebecca Tinucci)表示:「讓每位電動車車主隨時隨地取得可靠電源,是我們推動能源轉型的重大進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