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泥喜迎環保生力軍達斐輪
      • 工商時報,文/郭亞欣
      • 2019/5/17 上午5:30
      • 290

      睽違15年,台泥企業團於日本四國迎接新式環保水泥專用船「達斐輪」!該輪為台泥旗下第一艘「全方位、全自動、零污染」的環保水泥專用船,主機採用最先進液壓電子式調控,超越國際海事組織(IMO)標準,大量節省燃油消耗超過15%,預估可減排約15%的二氧化碳(CO2)及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新船落實履行聯合國氣候行動及永續海洋指標,亦為台泥發展循環經濟注入新動能,象徵台泥企業團將展開全新航程,邁向嶄新里程碑。

      台泥企業團旗下達和航運(6701)昨(16)日於日本四國舉行「命名交船典禮」,由台泥企業團董事長張安平親自主持,雲朗集團董事長辜懷如到場分享喜悅,同時邀請雲朗集團藝術總監張倚竹擔任命名夫人,為新船祈福擲瓶及命名《達斐輪》。

      張安平表示,15世紀初,葡萄牙開啟了大探索時代,迪亞士、哥倫布、達伽瑪、麥哲倫等水手展開對未知世界的探索,人類因此可以勇敢的去想像張開在眼前以及思想中的嶄新世界。

      1836年,年輕的達爾文,透過五年的航行,帶回來「物種起源」思想的種子,解開了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奧秘關係,再次開起人類看到這個世界的另一扇視角。

      時至今日,一個產業的視野,和這個產業的生產技術與營運模式所造成的自我想像,有著緊密的關聯。

      企業有責任從「以大自然為主體、以社會利益為宗旨」的角度思考營運,做值得做的事。

      達斐輪以節能環保概念製造,規格超越國際一般零污染無粉塵外溢的環保規範。

      新船加入不僅強化台泥子公司達和航運的競爭力,也再次展現台泥自許「全神貫注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間複雜關係的綠色工程公司」的決心。

      達和航運總經理謝敏雄表示,達和航運長期深耕全球散裝航運市場,積極提供客戶優質便捷服務,更關注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

      「達斐輪」船舶主機採用先進液壓電子式調控之環保省油機型,超越國際海事組織(IMO)氮氧化合物(NOx)排放管制規範的最新前瞻性標準,大量節省燃油消耗15%以上;相較前一代柴油主機,可減排約15%的二氧化碳(CO2),也減少約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達斐輪」載重噸位23,500公噸,船長157.0公尺,船寬26.0公尺。

      船身採雙重船殼安全設計,整合最佳船體線型及高效能螺旋槳,有效提升船速馬力,達到低風阻及低流阻之優化航跡效能。

      同時規畫使用低硫燃油降低硫化物(SOx)、安裝壓艙水處理系統,以及建置岸電(AMP)設施,大幅減少碳排放之空氣污染及燃油消耗,並導入智能化大數據船舶管理系統,徹底提生管理效能差異化及整體競爭力,有效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達和航運自2018年起展開新紀元散裝船隊的接任啟航,將繼續導入新式節能尖端設備與高能效節油環保船型,進行船舶的汰舊換新與組織再造,強化船隊競爭力,並持續履行台泥企業團「全神貫注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間複雜關係的綠色工程公司」之環保創新理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