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景氣回溫 紡纖廠下肥上瘦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7/11 上午5:30
      • 157

      在全球經濟活動陸續恢復下,服飾消費市場景氣漸回升,國內紡纖供應鏈營運見曙光。

      市場指出,下游廠將先反映,成衣族群聚陽(1477)、銘旺實(4432)、儒鴻(1476)6月營收已回升。

      上中游、聚酯、紗線廠力麗(1444)、宏益(1452)6月營收衰退率仍在三成以上,需待下游全面恢復後,第三、四季訂單才有增加空間。

      聚陽6月合併營收21.54億元,較5月大增49.72%,比去年同期的減幅收斂至6.3%,第二季營收呈逐月走高。

      銘旺實6月營收年成長率高達43.47%。

      紗線廠力麗6月營收5.9億元,年減33.27%;加工絲廠宏益6月營收6,576萬元,年減56.73%。

      因歐美陸續解封,流行服飾以及通路門市客戶的下單回籠,聚陽認為,4月與第二季的業績為谷底,目前在手訂單從4月開始逐月走揚,直到9月。

      儒鴻6月營收雖衰退,不過在訂單回溫,儒鴻對後續展望偏向樂觀。

      儒鴻指出,最艱難的4月已過,客戶訂單回心轉意,5月營收回溫,營運已脫離谷底,衝擊最劇烈時刻已過,第三季業績也會較第二季佳,第四季會更好,整體呈現向上趨勢。

      力麗指出,服飾主要消費市場歐美各國已陸續解封,國內聚酯、加工絲廠第二季各月的營運有逐漸回溫趨勢。

      不過,由於目前下游成衣代工廠的營運在第二季觸底回升,依產業供應鏈循環,景氣是先從下游成衣廠恢復,慢慢才重回上中游廠,聚酯、加工絲廠的營運反彈時點估會落在第三季。

      力麗指出,以目前上中游各廠的出貨來看,還是以先前遞延訂單為主,且未完全恢復,新訂單數量不多。

      國內疫情雖已趨緩,但美國等地疫情仍在高峰,加上是否會有二次疫情,市場仍充滿不確定性,景氣要明朗應會在第三季以後。

      雖然新冠疫情,對國內紡纖供應鏈所帶來的長期影響較不確定,需要時間恢復,不過市場指出,依過去傳統產業景氣循環,一定是下游的代工族群接單暢旺、營運增溫後,才會向上中游紗線等原料下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