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護衣國家隊 薛長興後發先至
      • 工商時報,文/賴瑩綺
      • 2020/8/3 上午5:30
      • 360

      以生產潛水衣揚名的薛長興,3月決定投入公司資源,加入「防護衣國家隊」,生產最高等級P3的防護衣。

      薛長興的研發團隊利用獨特超音波技術在防護重點部位黏合布料接縫,以防止病毒穿透,成為首批獲衛福部檢驗通過的防護衣,7月份已順利交出13萬件P3防護衣。

      衛福部在今年2月初邀情薛長興加入防護衣國家隊,談到此一過程,薛敏誠坦承第一時間並沒有答應,除因家中操辦喪事,再者當時公司訂單還很正常,無法撥出人力。

      3月間因歐美疫情急速惡化,薛長興第二季訂單隨之驟降,加上看過樣品後,發現做防護衣對薛長興並非高門檻,他說,「我們的產品乾式潛水衣技術上還更難,所以公司在3月初答應成為最後一家加入台灣防護衣國家隊的企業。

      加入國家隊後,薛敏誠立刻從各產線召集100多位員工,成立訓練教室,並緊急從海外空運十幾部機器回台,在打樣階段就持續訓練員工並準備場地,兩周後準備就緒,火速投入生產。

      薛敏誠從加入國家隊時即訂下標準要做最高等級,也是最難通過檢測的P3防護衣。

      他說:「要把布料跟布料之間連接到完全沒縫隙是非常有難度的,用超音波就完全沒縫隙,血液病毒噴不進去。

      我們是第一家想到用超音波的,之後才有一兩家跟進。

      在三個半月如火如荼趕工後,薛長興陸續交出13萬件獲得衛福部認證的P3防護衣。

      此外,薛長興泰國廠當初也撥出一部份人力生產防護衣,做為援助其他國家之用,但因為各國對防護衣進口標準嚴格,無法自泰國出口,後因當地政府一口氣下訂10萬件,這部分產品已在7月順利交貨。

      至於防護衣會不會成為薛長興主要業務?薛敏誠搖搖頭說,各種水類活動衣著等等訂單已逐漸回暖,公司開始把生產防護衣的人力調回正常崗位,「每周慢慢調五到十位回去」。

      另一方面,台灣現階段疫情穩定,幾家企業生產的防護衣預計已夠台灣在防護衣保存期限內使用,因此薛敏誠認為還是應該回歸本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