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利空夾擊 油價驚見1字頭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0/3/31 上午5:30
      • 517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油價戰爭迄今不見和緩,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美惡化,對石油需求造成重創,兩大利空夾擊,再度重創國際油價。

      美國西德州油價周一(30日)盤中曾經驚見一字頭,每桶不到20美元大關,與布蘭特油價同創18年新低。

      美國西德州期油周一盤中曾跌破20美元大關到19.92美元,至於布蘭特期油也曾跌至23.01美元,為2002年11月15日最低點。

      國際油價跌勢再度加劇,主要是沙國與俄羅斯為爭奪油市占有率各不相讓,導致削價戰爭愈打愈烈。

      雖然美國政府企圖介入施壓,希望兩國能盡早結束這場僵局,不過沙國並不領情,它在上周五表態無意與俄羅斯就穩定油價進行談判。

      澳洲國家銀行分析師卡瑞爾(Rodrigo Catril)表示,沙俄持續僵持不下,預料將持續對油價造成重壓。

      FXTM分析師沙雅德(Hussein Sayed)更認為,若這場油價戰持續下去,每桶跌到10美元恐怕不是天方夜譚。

      今年3月以沙國為首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帶領的主要產油國曾就減產進行協商。

      結果談判破局,引發兩國油價戰爭就此開打,油價不僅因而崩跌,美國頁岩油業者也受到重創。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達爾(Vivek Dhar)認為,美國、加拿大與中國石油供應將受抑制,其中美國油產削減料將最為明顯。

      此外疫情在全球不斷升溫,導致許多國家相繼採取封鎖措施,除了全球航班大幅減少,經濟活動陷入停擺,能源需求也出現空前銳減,也使油市供過於求情況更為嚴重。

      澳盛銀行分析師桑恩(Kishti Sen) 表示,石油供給過剩與需求萎縮,正讓油價不斷向下沉淪。

      他預期本月與本季油價跌幅恐將創下史上之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