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嘉泥拓展旅宿事業 明年收割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2/7 上午5:30
      • 154

      嘉泥(1103)轉型多元發展,2020年開始有明顯成效。

      嘉泥指出,旅宿事業2020年進入收成,台北市敦化北路上的月子中心二館於2019年第四季開幕。

      位於日本沖繩的國際通「hotel collective」,規畫2020年第二季正式開幕,將帶來顯著的營收貢獻。

      嘉泥預估,旅宿事業占整體營收的比重將從2019年的3%,衝高到2020年的25%~30%。

      嘉泥因認列投資台泥(1101)的股利收入9.6億元,加上處分大陸聯合水泥資產利益人民幣1.3億元,2019年前三季稅後淨利達14.85億元,年成長約68%,EPS達2.31元。

      嘉泥的旅宿事業包括產業照護中心及旅館經營,其中首家產業照護中心「人之初」已在經營首家自主開發營運的沖繩觀光飯店「hotel collective」,預計在2020年1月試營運。

      由於沖繩旅遊事業在近幾年蓬勃發展,嘉泥對沖繩飯店經營前景樂觀,初期定下七成的高住房率目標。

      在產後照護中心的擴充上,嘉泥指出,目前人之初的客戶進駐率達九成以上,開在北市敦化北路的二館,也將在年底營運。

      根據嘉泥2019年前三季的營收資料顯示,旅宿服務事業所占的營占約有3%;在與雲朗策略合作的義大利飯店A.Roma已開始營運、產後照護中心擴充、沖繩國際通旅館營運後,嘉泥預期,2020年旅宿事業的營占比將可大幅增加到25%~30%。

      為持續擴大旅宿事業的版圖及營運成果,嘉泥已取得日本沖繩豐見城、緊鄰豐崎海灘的土地,將規畫作為休閒度假飯店,未來此飯店目前確定交由洲際酒店集團經營,預計2023年完工,嘉泥可望認列營收與獲利。

      嘉泥本業幾乎可說已退出水泥製造,僅留少數經銷業務,除將持續投入旅宿事業,對於手中的資產活化及物流事業,也會是未來幾年多元發展的方向。

      嘉泥指出,集團在國內的岡山舊廠、高雄市擴建路及台北市的土地總面積共有66.99萬平方米,未來也會透過活化、都更及變更資產現金流,來達到資產增值的目的,並增加租賃收益率,提高金融投資組合報酬率。

      另一項倉儲物流的營項,嘉泥表示,也會以台北港,台中港及基隆港為基地,布局水泥、砂石及其他散雜貨物流所需重要設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