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月底退休 接替人選年後決定
      • 中央社,
      • 2020/1/22 下午8:02
      • 128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2020年1月22日電)己內醯胺(CPL)大廠中石化今天公告董事長兼執行長林克銘將於1月31日退休,中石化表示,接替人選預計在1月底、2月初的董事會決定。

      今年70歲的林克銘,過去的經歷在金融證券為主,包括京華證券總經理、京華山一國際(香港)公司行政總裁,當年威京總部集團主席、中石化董事長沈慶京跌倒受傷需要休養,因此林克銘在2016年接下中石化董事長職務。

      林克銘擔任董事長期間,最有名就是為了轉投資公司中普氣體槓上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他召開記者會指出,中石化持有中普氣體股權49%,但是過去4年來經濟部中部辦公室行政不公,造成中石化無法行使49%股權應有的權益,同時,甚至連監察人職權也無法執行,今日美商的強勢,追根究底都是中辦造成的。

      中石化表示,林董事長因身體狀況向公司申請退休,經由考量後,同意於1月31日退休,至於接替人選將在下次董事會決定。

      至於公司營運,受到美中貿易戰客戶觀望心態與中國同業競爭,中石化去年前3季稅後淨利新台幣11.32億元,年減71.5%,每股稅後淨利(EPS)0.40元,面對今年展望,中石化仍是保守看待,由於CPL與丙烯腈(AN)有新增產能陸續開出,恐讓競爭趨於白熱化,不過近期油價反彈帶動CPL價格略微回升,目前將觀察農曆年後的補庫存行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