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興材料獲授權 將量產新冠抗體快篩試劑
      • 中央社,
      • 2020/8/3 下午5:39
      • 382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8月3日電)長興材料工業(1717)今天宣布已獲得疾管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體快篩試劑授權,為國內首家獲得疾管署授權廠商。

      長興表示,自跨足生醫領域以來,於傳染病疫情控制及防疫工作上配合疾管署開發生產快篩產品,不但研發技術受到肯定,也能為國家防疫作出奉獻。

      長興指出,自疫情爆發後,生醫團隊運用過去累積技術經驗,承接疾管署研發冠狀病毒疾病抗體快篩試劑並完成技術移轉。目前產品已進入量產階段,待取得快篩試劑專案製造後,即可協助國內外防疫應用。

      長興說,國內疫情控制良好,除了良好的防疫政策、國人自主防疫外,另一關鍵也在於疾管署的篩檢執行。從防疫角度,以核酸檢測搭配抗體快篩的方式,可有效篩檢出確診案例與無症狀感染者,有助於對疫情的控制阻絕及防疫政策研擬。自疫情爆發以來,疾管署授權長興生產的快篩產品已實際參與國內防疫,協助篩檢出無症狀感染者,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長興表示,將量產的冠狀病毒疾病抗體快篩試劑,為偵檢人體內是否有因感染病毒而產生的免疫球蛋白,可追蹤受測者是否曾遭受病毒侵入感染史,透過檢驗兩個抗體IgM、IgG,判別是感染初期(IgM抗體)或是感染中後期(IgG抗體)。

      長興強調,快篩試劑操作流程簡單,僅需採血即可使用,無需搭配設備機台,15分鐘內即能有效判別是否曾經感染病毒,準確率達98%,敏感性93%,特異性99%,即使是無症狀感染者也能有效篩檢。

      長興自2013年切入生醫領域以來,不斷研發創新產品,在生醫團隊建立初期就和學研單位合作,透過雙方產學計畫來加速長興生醫團隊學習曲線;其後並結合政府單位的研發能量,取得疾管署的登革熱血清抗原分型快篩試片授權並完成生產。

      長興材料生醫團隊主攻研發體外診斷相關材料,所開發膜材與酵素試劑,目前已打入血糖產業供應鏈。近年來已陸續投資體外診斷、分子診斷及傳染病監控等項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