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確診趨緩死亡未減 柯P直言有黑數
      • 中國時報,陳人齊、葉書宏/台北報導
      • 2022/6/27 上午4:40
      • 435

      本土疫情逐漸降溫,加上遇到假日,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本土確診數僅3萬9586例,再度跌破4萬以下;另還有60例境外移入,以及134例死亡個案。據統計,今年以來確診人數已達354萬4821例,其中包含1萬4881例中重症個案、5401例死亡。專家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都直言,「疫情還是大問題!」因為當中有相當大的黑數。

      柯文哲表示,確診人數下降,但每天確診死亡人數仍相當高,接近單日新增10萬人確診時,1天死100多人,現在確診人數降到4萬,還是死100多人,「其實我非常清楚,這是黑數,有相當大黑數!」他說,看到現在每天確診死亡還有100多人,其實心裡也在嘀咕,想說奇怪?

      他強調,這還是要有個處理方式,疫情一開始說確診人數要少,但若現在已經與病毒共存,把戰線退到醫療防線來處理中重症,所以現在最重要的KPI指標就是每日確診死亡人數。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本土病例,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六都中仍以台中市新增5520例最多、新北市5320例居次、其他依序是高雄市5309例、桃園市3791例、台南市3786例,台北市2734例最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134例本土死亡個案,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皆屬重度感染個案,127例具慢性病史、80例未接種3劑疫苗,其中1名30多歲女性患有神經系統疾病,打滿3劑疫苗,6月13日確診後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6月20日突然血氧下降,6月21日收治醫院,但因病況不佳,當晚於院內病逝。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從死亡人數來看,國內仍然處在超高死亡率,推測社區中應不只3萬9586例確診,還有更多黑數沒被發現。他指出,從死亡人數來判斷疫情最準確,全球統計Omicron死亡率約萬分之3,依此計算,台灣單日新增不到4萬例確診,死亡人數不應該破百,但目前單日新增死亡人數仍然高達134人,顯然還是超高死亡率。

      王任賢分析,近期本土病例數下降,可能與防疫保單失效有關,因為國人不再需要確診證明,因此就算快篩陽性,許多輕症、無症狀個案不一定會通報,以免隔離影響工作,所以要降低新冠死亡率,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解散指揮中心,讓新冠病毒回歸流感監測模式;而當醫療障礙被解除,醫院才能收納更多有醫療需求的病患,進一步降低死亡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