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搭兩岸班機 需3天內核酸報告
      • 中國時報,藍孝威、鄭郁蓁/連線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180

      大陸民航局港澳台辦公室日前通知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自10月12日開始,來往兩岸班機的旅客,搭機前必須自費前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並持效期在3天內的核酸陰性報告,才能前往機場搭機。

      該規定將於近日正式公布。

      大陸民航局表示,此事依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近日辦理公告,不特別指定檢測證明開發單位,如果遇到航班延誤等特殊因素,導致核酸檢測證明文件超過72小時,旅客可與大陸民航局協調處理。

      台灣自費檢驗約6000元

      目前台北和高雄都有航班前往大陸的北京、上海、廈門、成都等四大城市,不論從台灣出發或是從大陸返台,從10月12日起,搭機前3天,旅客別忘了去醫院驗核酸,持有效期內的報告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

      該項規定意味著自台灣出發的旅客,登機前必須在台灣的醫院先自費核酸檢測,台灣目前自費檢驗費用約6000元;自大陸回台前,也必須先自費在大陸醫院做檢測,大陸各地費用不一,原則都在200元人民幣以下,以北京為例,費用約180元人民幣(約762元台幣)。

      據了解,大陸上海市衛健委分別在8月19日、24日、30日通報3例來自台灣的確診案例。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表示,此頻率之高,引起兩岸輿論高度關注,引發兩岸民眾對台方疫情防控情況的擔憂。

      大陸昨也通報檢出1名自台灣入境廈門之新冠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

      廈門檢出台入境無症狀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自5月29日開始,即開放民眾可自費採檢,包含出、入境外國或大陸、香港、澳門等,不限國別、也不會限制一定要緊急或是探親等理由,目前都沒有任何限制。

      目前全台共有75家自費檢驗指定院所進行自費採檢,由該醫院審查符合條件者,予以採檢並在48小時內,提供中文版或英文版檢驗報告。

      莊人祥指出,以近1個月自費採檢件數計算,每周自費採檢量約2000件,平均1日約300件,目前每日最大檢驗量能是8904件,自費採檢約佔3%,因此,搭乘兩岸班機要檢驗報告,不會構成太大壓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