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農廢資材再利用 學者:收益可觀
      •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
      • 2023/6/6 上午0:00
      • 412

      台東縣關山鎮農民配合農委會推動農業剩餘資源循環再利用,經虎尾科技大學教授林世章指導,將稻米收成後稻草等農廢物,經壓碎處理製成燃料棒,可燃燒發電或氣化再運用,不僅解決農廢物、增加碳權,也達成零碳排循環經濟。

      農委會委託林世章等專家學者,日前到關山舉辦「花東農業剩餘資源(稻草、竹木)循環再生工程培訓班」,透過課程分享,說明稻草、果樹修枝等農廢資材可製成燃料棒再利用,與會農民驚訝農廢資材再利用價值,也建議公部門應協助推廣。

      台東機耕協會理事長彭森勇表示,農民對此有相當興趣,有意在關山成立示範點,先找場地廠房、採購一套機械設備,但包括農機設備補助、製成燃料棒後銷售管道,需要公部門協助專案推動。

      林世章表示,台東農廢料只要善加利用即可轉化能源,就是碳權、就是寶,也能讓農村淨零再生。林說,台灣缺少能源,透過循環再生將疏伐樹枝、稻草等變成優質生質能源,不僅可助農村解決農業廢棄物,還有綠能、碳權可用,是多贏作法。

      關山農地每公頃約產生6噸稻草,關山有將近1900公頃農地,林世章指出,若以一套機械設備每年處理近2000噸稻草廢資材,可生成的燃料棒、提供的人力資源、增加農村就業率收益可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