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紙包不住火才承認 阿中應負責
      • 中國時報,陳人齊/新聞透視
      • 2020/10/29 上午4:40
      • 146

      紙包不住火!指揮中心昨天首度坦承國內存在檢體錯置情形,指出原先認定確診的案530,實際上是因錯置案536的檢體所致,更離譜的是,指揮中心還發現有另1支檢體試管同樣遭錯置,但卻未再續查,所幸至今並未確診引起更大風波。但指揮官陳時中卻將檢體錯置責任推給實驗室,要求相關單位未來檢驗時需增加更多人力,如此輕描淡寫的回應,完全不把檢體錯置的嚴重性當一回事;防疫出現這麼大的漏洞,如何能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襲擊呢?指揮官不用負政治責任嗎?

      陳時中21日信誓旦旦的說,案536與530兩人入境的航廈根本不同,要造成檢體搞混的狀況,幾乎可說是不可能,同時也為實驗室背書,強調流程都已自動化,出問題的可能性極低,沒想到昨天就自打臉,將責任怪罪實驗室,還強調未來要引進自動化程度較高的檢驗儀器以避免出錯。

      對陸個案特定立場 踢鐵板

      問題是,過去台灣周邊已有多國不斷驗出來自我國的確診者,但指揮中心都是如何回應?多半用疑為偽陽性或國內無接觸者感染來搪塞,但為何這次從大陸返台的案530,不過是1採陽性就被認定為確診?顯示陳時中早對來自大陸的個案持特定立場,無論後續2、3、4採結果是否為陰性,就可毫無科學根據認定確診。

      食藥署卡試劑盒 卻不檢討

      這次事件凸顯台灣並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做足準備,積極推動採檢系統整合,造成機場採檢端使用的試管,與實驗室試管規格不同,或是大多步驟仍需透過人工介入,增加檢體錯置機率。

      有實驗室反映,現在國內就有不少實驗室添購完全自動化的PCR檢驗儀器,但相關的試劑盒卻卡在食藥署未放行,造成全自動化儀器毫無用武之地,走在神壇上的陳時中不好好檢討自家食藥署,將責任推給實驗室的作為,難怪第一線人員不滿,如何能齊心防疫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