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太景火力全開 新藥雙箭齊發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19/11/20 上午5:30
      • 371

      太景*-KY(4157)新藥開發火力全開!董事長黃國龍19日在法說會中表示,旗下流感抗病毒新藥TG-1000將力拚啟動臨床後3~4年上市,目前也積極進行授權洽談;另外,抗生素太捷信(奈諾沙星)口服膠囊已進行中國大陸醫保增補目錄談判,注射劑亦完成藥證核准前查廠。

      此外,太景也於10月間向台灣TFDA遞交太捷信注射劑上市許可申請(NDA),營運已朝向好的方向發展。

      黃國龍表示,TG-1000將是扭轉太景營運的重磅藥品,未來除了開拓治療市場,還計畫跨足患者家屬的預防市場。

      該公司10月間已正式向大陸NMPA遞交pre-IND(新藥臨床試驗前)溝通交流會議申請。

      以流感患者眾,收案速度較快、療程較短,初估該新藥有機會在IND通過後約3~4年上市。

      授權部分,大陸市場已進入深度談判階段,多家名列中國醫藥工業百強前茅的廠商皆在談判之列;日前在Bio Japan及Bio Europe大會中,太景亦與多家美、歐全球藥廠及日本大藥廠洽談授權事宜。

      WHO在今年3月發布全新流感戰略計畫,全球每年有10億人口罹患流感,其中300~500萬人為重症,並導致29~65萬人死亡。

      目前克流感學名藥可威在大陸去年銷售額為22.5億人民幣,2019年上半年即暴增至29億元,預估全年可達60億元,以流感藥物市場成長潛力以倍數計,極有可能成為大陸藥品市占榜首。

      黃國龍指出,太景已完成TG-1000生產過程及生產成本之優化,從合成難易度、工法技術及耗損上皆較日本流感新藥Xofluza更具優勢。

      為此,除了大陸外,該公司也將向美、台、日、韓申請IND,實現布局全球的規畫。

      另外,太景抗生素奈諾沙星太捷信也獲得多項進展,除了注射劑已於10月底通過大陸藥證核准前查廠,並已向台灣TFDA遞交上市查驗許可外,口服膠囊也已於日前進行大陸醫保增補目錄談判,目前等待醫保局公告談判結果。

      黃國龍指出,口服膠囊若能進入醫保目錄後,未來業績將是數倍的成長,以2018年莫西沙星口服原廠藥為5億人民幣、左氧氟沙星口服藥(原廠+仿製藥)則近7億,太捷信未來潛力相當可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