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沾蘋果光 ECG供應鏈迎商機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422

      蘋果推出新一代Apple Watch再掀穿戴裝置風潮,由於蘋果在穿戴裝置中持續導入血氧、心率及心電圖(ECG)等偵測功能,使陸系廠商也開始擴大採用相關健康量測技術。

      法人指出,原相(3227)、凌陽(2401)及偉詮電(2436)等健康量測晶片概念股後續接單將可望更加暢旺,挹注業績穩健向上攀升。

      蘋果日前舉辦發表會,並發行多款產品,其中智慧穿戴手錶Apple Watch也同步推出新一代版本,本次最大變化雖然僅有更新處理器晶片,不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人類生活,也使健康量測穿戴產品更加熱賣。

      由於需求增加,供應鏈指出,目前Apple Watch相關感測器訂單仍持續追加,以因應全球消費者的大批訂單需求,預期出貨動能將有望一路走強到第四季中下旬,使相關供應鏈營運動能將同步旺到2020年底前。

      據了解,根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最新釋出數據指出,預估蘋果Apple Watch在2020年的出貨量將可望達到2,770萬部、年成長3.7%,且從整體市場來看,2020年智慧手錶市場規模將達到7,990萬部,相較2019年成長31.9%。

      在蘋果新一代Apple Watch席捲全球效應下,將有望持續推動整體智慧穿戴手錶市場持續導入血氧、心率等偵測功能,使其功能從旗艦向下滲透進入中低階規格機種,也可望擴大整體心率、血氧等偵測晶片市場規模。

      因此法人看好,原相、凌陽及偉詮電等心率偵測晶片供應鏈,將可望隨著波風潮,使接單力道更加強勁。

      其中,原相的ECG晶片已經成功拿下中國、美國等健康穿戴品牌訂單,當中包含成人及兒童用的穿戴手錶應用,出貨表現正穩健成長。

      法人指出, OEM/ODM廠因觀望疫情發展,因此拉貨力道偏弱,不過進入下半年後,隨著蘋果新一代穿戴手錶問世,加上庫存水位偏低,因此第三季迎來傳統拉貨旺季水準,進入第四季後,亦有望持續搭上健康風潮,使原相出貨繳出不淡的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