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衛認錯 新病毒改列全球高風險
      • 中國時報,施施、藍孝威/綜合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147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全球17國共已出現4582件確診病例,並有106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坦承,上周將新型冠狀病毒風險列為中等,屬「錯誤說法」,正確的全球風險應為「高」。

      不過,WHO總幹事譚德賽28日表示,有些國家提出希望自大陸撤僑,但世衛組織並不主張這麼做,沒有必要過度反應。

      WHO對大陸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

      位於瑞士日內瓦的WHO透過最新報告宣布,武漢肺炎在中國的風險「非常高;在區域層級上高;在全球層級上也高」。

      報告註釋則指出,世衛在1月23日、24日、25日的報告中將全球風險列為「中等」,是「不正確」的說法。

      瑞士公共衛生學院(Swis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聯合主任法拉歐(Antoine Flahault)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這是個錯誤,絕對是個很大的錯誤…現在已經更正了。

      WHO雖上調全球風險評估等級,但仍未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此前世衛只宣告過5次國際公衛緊急事件,最近的1次是去年7月,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北基伍省(North Kivu)的伊波拉病毒疫情達到國際公衛緊急事件標準。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在北京會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

      《澎湃新聞》報導,譚德賽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大陸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甄別出病原體並和WHO與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全基因序列訊息,習近平主席和大陸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防治,迅速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大陸體制之有力和舉措之有效世所罕見,令人敬佩。

      譚德賽表示,「我們注意到有國家提出希望撤僑,世衛組織並不主張這麼做。

      在當前形勢下應保持鎮定,沒有必要過度反應。

      世衛組織對大陸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滿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