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熱治療活化免疫 治好肝炎滅乳癌
      • 中國時報,林周義/台北報導
      • 2019/12/15 上午5:30
      • 235

      罹患三陰性乳癌的阿玲(化名),左邊胸部已呈潰爛,無法進行手術。

      接受低劑量的放射治療與熱治療後,阿玲產生了免疫性肝炎,原來是熱治療活化了她的免疫能力,讓免疫系統攻擊乳房、肝臟。

      治好肝炎的同時,阿玲的乳癌也被消滅。

      本報昨與新光醫院合辦「旺旺中時生活講堂-健康系列講座」,邀請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林宜佳,分享癌症治療及泌尿科疾病治療趨勢,吸引民眾熱烈回響。

      熱為天然的自癒能力,可協助化療、放療達到更好的效果。

      季匡華表示,藉由將腫瘤區加熱到41至42℃,可破壞許多負責修復功能的酵素,增加癌症控制效果,而熱能亦可將血管打開,能幫助許多藥物滲出血管外,另可活化免疫系統,達到攻擊癌細胞的作用。

      季匡華表示,自癒力是刀子的兩面,治療過程中,病人會付出免疫的代價,例如關節炎、皮膚發炎等。

      以阿玲為例,罹患的是非常難治療的三陰性乳癌,經過熱治療後,產生了免疫反應,乳房、肝臟都受到攻擊,也出現了肝炎。

      經歷一段時間的治療後,乳癌也消失。

      另一方面,在泌尿道疾病的治療上,達文西手術是現今的趨勢。

      新光醫院上月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可加速準備手術的效率,亦因手臂體積更細,避免了過去醫師在使用時,機器手臂「打架」的情形,對患者來說,恢復及住院的時間也更短。

      林宜佳表示,攝護腺根除是最常使用達文西機器手臂的手術,對失禁、勃起功能的復原效果較佳。

      另外,部分腎臟切除亦可使用達文西機器手臂,目前已有研究指出,以達文西機器手臂執行部分腎臟切除,失血量更少,併發症也更低。

      民眾可在諮詢醫師後,選擇合適的治療方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