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百里:智慧醫療 下一個護國神山
      • 工商時報,蘇秀慧/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197

      兼任生策會副會長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27日表示,台灣擁有龐大完整的健保資料庫,令世界各國稱羨,如果能將健保資料庫運用商轉,可望創造龐大商機,他看好台灣在AI、大數據結合5G後,將可帶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健保署昨舉行「健保資料人工智慧應用研討會」,林百里應邀致詞時作上述表示。他指出,台灣防疫成果揚名國際,是台灣之光,而廣達以IT產業技術跨入智慧醫療發展,與健保署合作提供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 (QOCA),希望建立科技雲平台,貢獻台灣醫學發展,現階段提供迷你雲平台,這是廣達重要里程碑,未來將做得更好、更擴大方便。

      林百里受訪時表示,科技產業必須結合醫療產業,雙方攜手進軍智慧醫療,才有機會讓智慧醫療成為護國神山。他說,醫療產業界與科技產業界必須團結,目前台灣健保資料很多,能做項目也很多,這是科技界從未碰過的,一定要大團結、大整合,並形成經濟規模,才能發揮世界級影響力。

      林百里說,未來十年資訊科技的創新,有非常多突破性發展,例如電腦的運算會超級快,所有裝置出現超連結,使得未來IT能支持智慧醫療發展,未來智慧醫療,將使得每一個人,在每一個地方,每一個時間,都可得到醫療照顧,人會因此更健康,代表健保醫療支出可以省著用,這就是大健康的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會中致詞則表示,鬆綁法令是相關部會最基本態度,盼透過試驗場域、醫療開放,尋求業界與醫界合作,提高精準醫療和智慧醫療的治療品質。健保署長李伯璋則說,全民健保開辦至今25年,累積就醫紀錄結構化資料高達649億筆、醫療影像自2018年收載至今也有23億筆,成為發展大數據分析與醫療人工智慧的寶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