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擬監管藥價 藥廠跳腳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1/29 上午4:40
      • 491

      美國眾議院11月19日通過拜登政府的近2兆美元社會支出法案,內容包括政府可介入協商調降處方藥價格。一旦法案在參議院過關獲拜登正式簽署,美國製藥業將準備迎接政府數十年來最大的藥價監管行動。

      尚待參院批准的1.75兆美元社會支出以及氣候法案,針對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給付的舊有高價藥品,要求政府出面協商定價,除此之外,藥價年漲幅不得超過通膨率。

      照國會預算辦公室(CBO)的估算,新法案制定的措施,有助聯邦藥物支出在未來十年省下1,280億美元,這也意味同時間製藥業營收將短少1,280億美元。

      據國會職員及遊說人士透露,製藥業對這項衝擊甚鉅的提案避之唯恐不及。

      社會支出法案在眾院通過之後,製藥業到目前為止尚未動員反對,但是有業界高層寄望參院共和黨議員出手阻擋,藉以修改法案部分內容。

      參院計畫12月對該法案進行表決,但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預料處方藥定價條款不會做太大更動,民主黨議員經過一番讓步妥協後,已於11月稍早敲定協議。民主黨擬透過「預算協議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繞過共和黨強行通過法案。

      內情人士表示,倘若參院共和黨議員試著利用國會程序,將非預算措施從法案中剔除,會是製藥業躲過藥價監管新政的大好機會。

      分析師指出,兩黨致力控制藥價多年,社會支出法案對製藥業的衝擊相對有限。

      分析師也說,根據這項提案,製藥公司仍保有新藥品的定價權力,只是暢銷多年的藥品會面臨公權力介入協商。

      研究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蓋爾(Ronny Gal)表示,新法案帶給製藥業的衝擊不大,他預估該產業營收共計減少3%到5%。

      再生元製藥(Regeneron)執行長史萊佛(Leonard Schleifer)指出,他反對藥價協商,降價有礙製藥業者投資新藥技術的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