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日釋600萬片 每人限買3片
      • 中國時報,鄭郁蓁、王揚傑、吳亮賢、莊曜聰、林欣儀、王莫盷/綜合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52

      武漢疫情升溫,國內掀起口罩搶購潮,指揮中心昨宣布,昨開始連續3天到初六,每天釋出600萬片到超商,採1人限買三片口罩的方式應急,統一定價一片8元。

      經濟部表示,初六開工後,業者將全力投入製造,初七就能正常銜接需求。

      台中地檢署也啟動「聯合查緝犯罪平台」,避免防疫物資遭操控哄抬。

      經濟部商業司副司長陳秘順表示,疾管署配送的口罩為一盒50片包裝,目前先以應急方式處理,因此先採拆售方式,1人限買3片口罩,也已經有短片指導超商人員須以塑膠袋抓取,每天都會供應,而外科口罩統一定價一片8元。

      因應民眾對口罩需求,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6家口罩業者陸續開工,日產量達85萬片,其中,不織布大廠康那香台南將軍口寮廠有2條生產線,上百名員工原本初六復工,初三提前上班,其觀光工廠初二甫營業,年前存貨銷售一空,目前生產線已投產,維持供貨正常無虞,預計最快29日陸續出貨。

      新北市副祕書長朱惕之昨也了解口罩工廠開工、運作及口罩物資配送、商店囤貨、販售情形,要求更徹底盤點。

      經濟部工業局發言人楊志清表示,目前口罩銷量較平常超過10倍,加上正處年假,供應商雖部分復工,但產能仍不足,各大銷售通路因此出現買不到口罩的情況。

      為此,衛福部將每日釋出600萬片儲備的平面手術口罩3日,提供四大超商。

      其次,為提供民眾就醫使用需求,衛福部於1月29日到30日陸續供應470萬片口罩,供醫療院所內部或周圍藥妝醫材通路如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