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順藥聯手大陸上藥 啟動腦中風新藥專案
      • 中央社,
      • 2019/11/19 下午9:36
      • 28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19日電)順天醫藥(6535)與大陸上海醫藥集團今天在上海舉行腦中風新藥LT3001大陸地區專案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順藥董事長蔡長海、上藥總裁左敏共同主持。

      順藥表示,腦中風發病極為迅速,致殘率極高,往往造成龐大的社會負擔,是醫界亟欲克服的疾病。腦中風的急救期,已經有近20年沒有新藥,即使是現有的舊藥能獲得治療的人也不多。這是一個有很大醫療需求的治療缺口。

      蔡長海表示,上藥是順藥合作開發LT3001的不二人選,上藥涵蓋整個醫藥產業價值鍊,2018年投入的研發費用超過10億人民幣。無論是團隊規模或素質都是首選,是中外藥廠夢寐以求的合作伙伴。

      蔡長海指出,LT3001授權於北京首都醫科大學。順藥接手後已經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將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與上藥合作,在台灣、美國與中國大陸進行臨床試驗,並分享臨床數據,可望加速LT3001的開發進程。

      左敏則表示,中國大陸醫藥產業近年積極引進創新藥物,上藥立下在2020年推出20個創新藥物的目標。順藥的LT3001是上藥引進的第一個藥物。希望以這個專案做為起點,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運用雙方的優勢,打造世界級的新藥。

      根據雙方先前簽訂的協議,上藥將與順藥在中國大陸合作開發LT3001。順藥將取得簽約金和研發里程金最高可達人民幣2.6億萬元(約新台幣11.3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