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屠呦呦科研有進展 昆藥漲停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154

      諾貝爾獎得主、大陸科學家屠呦呦團隊,17日宣布在「青蒿素治療紅斑狼瘡等適應症」取得重大科研進展。

      由於大陸醫藥企業昆藥集團早在2016年就已斥資人民幣(下同)7,000萬元買下屠呦呦團隊抗紅斑性狼瘡專利,消息一出,不僅昆藥集團股價漲停鎖死,其他青蒿素等相關概念股也快速飆漲。

      新浪財經報導,以青蒿素研究獲得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屠呦呦,與其團隊近期提出應對青蒿素抗藥性難題的治療方案,並在青蒿素治療紅斑狼瘡等適應症等方面取得新進展,獲得世界衛生組織和國內外權威專家的高度認可。

      報導稱,屠呦呦團隊所在的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提交的「雙氫青蒿素片劑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盤狀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適應症臨床試驗」申請已獲大陸國家藥監局批准,並由昆藥集團開展臨床試驗,昆藥17日股價開盤即漲停,收在人民幣9.69元。

      昆藥集團稱,早在2016年9月,就已斥資7,000萬元和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簽訂了「雙氫青蒿素片新適應症-紅斑狼瘡專案轉讓合同書」。

      該公司表示,消息公布後,「公司的電話都被打爆了,都是在問『青蒿素治療紅斑狼瘡』試驗」。

      為避免公司股價受到非理性爆炒,昆藥17日晚間公告,目前銷售的青蒿素類產品用途均為瘧疾治療,且對公司業績影響較小。

      至於雙氫青蒿素片治療紅斑狼瘡項目尚處於臨床二期階段,約需要七~八年,仍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

      預估最快到2026年前後雙氫青蒿素才可能上市,提醒投資人注意投資風險。

      不僅昆藥集團股價飆漲,其他青蒿素概念股17日也同步受惠走揚。

      其中,譽衡藥業、北大醫藥、隴神戎發皆漲停。

      中新藥業漲4.39%,康恩貝漲3.36%。

      復星醫藥A股漲3.87%。

      白雲山A股漲0.6%。

      該項科研進展之所以令市場振奮,昆藥解釋,目前臨床研究並未專門針對紅斑狼瘡的藥,仍然以糖皮質激素為基礎。

      但長期使用可能造成病人免疫功能低下等多種併發症,因此此一藥物若能通過臨床實驗,可謂是患者的一大福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