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例兒童重症 2人併發腦炎
      • 中國時報,鄭郁蓁、張立勳、蔡雯如/連線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246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256例中重症;另重症兒童再添3例,其中2人併發腦炎,5歲以下重症併發腦炎個案至今累計5例。曾被北市議員稱為「九命怪貓」的台北市柯文哲,昨起床喉嚨怪怪的,經快篩和PCR檢測確診,他說自己很擔心會傳染給妻子陳佩琪;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隔空打氣喊話:「你絕對沒問題!」

      柯文哲曾數度接觸確診者都未被傳染,讓各界都好奇他有何祕訣,柯曾親授關鍵要領就是戴好口罩,不過,他昨起床後發現喉嚨感覺卡卡、不會很痛,但有咳嗽、流鼻水,快篩陽性後,隨即預約快篩急門診,由之前確診解隔的隨扈載他前往聯醫仁愛院區做PCR。

      柯文哲說,到醫院時滿驚訝的,防疫急門診沒什麼人,5分鐘就做完篩檢,傍晚收到確診通知,Ct值16,症狀比白天明顯,有輕微發燒。侯友宜得知後送暖祝福早日康復平安,再與新北並肩作戰;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柯是醫生,應可以把自己照顧很好,一樣祝柯早日康復。

      此外,針對疫情發展,本土疫情連續多日維持8萬左右,是否表示台灣沒有高峰,而是維持高原期?陳時中說:「高原是真的,至於是否會有高峰出來,需要再來評判,緩步向上是免不了。」

      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國內高峰單日10萬左右較有可能,至於是否會趨緩?他說,7月底才有可能會更低,6月底不太可能,但未來還是會起起伏伏,要視未來染疫人數、有沒有新世代疫苗等,才能評斷。

      另昨重症個案中再增3名兒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包括1名1歲女童出現敗血症併呼吸窘迫,有腸道閉鎖症;1名1歲男童無慢性病史,症狀是發燒、全身抽搐,疑似腦炎;1名10歲男童,無慢性病史,出現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

      國內累計12例兒童重症個案,5例有腦炎,且4人是5歲以下;2人不幸過世;另外7例重症個案則包括肺炎、敗血症、哮吼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