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民眾可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20/5/25 上午5:30
      • 2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4日表示,我國已連續六周沒有本土案例,民眾可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仍要提高警覺,因為國際情勢仍然非常嚴峻,每天新增確診仍達10萬人,迄今累計全球確診已高達533萬人。

      陳時中南下墾丁宣導「防疫新生活」,24日在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下,見證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的開幕,隨後於墾丁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國內沒有新增病例,已滿六周沒本土案例,我們非常高興,未來可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還是要提高警覺。

      陳時中指出,雖然台灣連續六周沒有本土案例,但國際形勢還是非常緊張,全球每天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仍達10萬人,迄今累計已達533萬人,還持續增加中,從亞洲到西歐,西歐降了點,但東歐又起來,北美緩了些,中南美洲又往上走,還有非洲,國際情勢仍然非常嚴峻。

      也因此,陳時中表示,我們雖可以開始「防疫新生活」,逐漸恢復正常生活,但個人健康防護還是不能鬆懈,也就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有生病的人不要出入人多擁擠的地方,以讓我們防疫的成果能夠延續。

      在被詢及業者呼籲政府開放更多兩岸航點讓客機「純載貨」飛行,日前指揮中心曾有善意回應,請業者在無礙於防疫下儘快提方案,近日進展如何?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還是維持現有的五個航點,未來貨運的部分會仔細再做盤點、研究,目前也還沒有收到航空公司所提出的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