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開學口罩配給僅供備用 家長憂心
      • 中國時報,李侑珊/台北報導
      • 2020/2/16 上午5:30
      • 263

      因應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15日宣布,教育部將協助學校採購防疫物資,包括額溫槍2.5萬支、酒精8.4萬公升以及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

      家長代表認為,口罩配給數量有限,爸媽上班沒時間排隊買,屆時萬一沒口罩可戴,孩子上學後健康恐有問題。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將協助學校採購防疫物資,提供各級學校私立幼兒園、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部屬館所等備用,加強開學防疫工作。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司長黃雯玲表示,2月初開始,口罩已陸續送達各校,但教育部配給學校的是備用口罩,並非每位學生都有1片,發送的645萬片是經計算的標準,因此各校在使用時,必須要有專人管理與造冊。

      黃雯玲說,教育人員與校內師生在口罩使用上,務必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3個時機,陪病或探病時、有呼吸道症狀者、慢性病患者皆在公共場合需配戴,也要做到勤洗手,或是現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留在家中休息。

      淡水鄭小姐表示,她的大兒子就讀小學一年級,開學之後,小朋友的口罩需求勢必大增,現在購買口罩採實名制,現在教育部又把關口罩數量,並非每名學童都有1片口罩可用,雖然有點擔心,也對政府有點無奈,不過也沒辦法。

      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惠蘭表示,學齡兒童多有過敏問題,開學之後,教育部配發給各級學校的口罩數量有限,家長又要上班,根本沒時間去買,開學之後可能再出現校園口罩數量不足問題,孩子健康恐出現危機,不知政府如何面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