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00居家隔離者 今起電子監控
      • 中國時報,鄭郁蓁、謝瓊雲、張理國/綜合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68

      新型冠狀病毒在台延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新增3名確診個案,包含2例來台自由行的70歲武漢嬤,以及1名首起台灣本土病例,國內累積確診達8例。

      指揮官陳時中更宣布,今(29)日起將發給2000名居家隔離者一支手機,進行全天候「電子監控」。

      陳時中指出,新增第8例是國內首宗本土病例,屬家庭內群聚感染,他是第5例的丈夫,1月26日出現咳嗽症狀就醫。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也指出,第5例20日晚間與首例女台商搭同班機自武漢返台,隨即回彰化住家,春節期間子女未返家僅與50歲丈夫同住。

      丈夫25日晚陪妻子就醫,出現咳嗽,自述有抽菸可能是支氣管過敏,衛生局26日獲報通知男子到醫院急診、收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採檢並於27日通報中央,昨確診。

      縣府發現夫妻發病前曾至兩家賣場及市場並全程戴口罩,衛生局已至賣場疫調及消毒,並請兩家共36人自主健康管理14天。

      陳時中強調,雖首次出現家庭群聚感染,但屬原就掌握的密集接觸者,除非來源查不到,才會一級開設。

      他也表示因發現相關監控者「到處趴趴造」,今起共2000名居家隔離者14天的人,也就是被列為密切接觸的對象,都會發給1支手機,內含定位系統及通報視訊功能。

      一旦居家隔離者出現「異常」行為,離開家中或太久沒有動靜都會立即連線轉到警察勤務中心,立即到宅查看,找不到人就開始協尋。

      若違反規定,會提交強制隔離另外安置,也有處分。

      另從武漢及湖北省回來的民眾就醫時,醫師的電腦畫面會主動跳出該患者14天內的武漢旅遊史,資料可回溯至1月13日,目前從湖北返台者,共有1848人,未來不排除列入所有自大陸返台者。

      而武漢入境者,台灣已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也另以個別註記方式建檔,如去高雄金芭黎舞廳的患者,其在舞廳的接觸者均建檔,列為加強觀察對象。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指出,湖北及武漢團在27日已全數離台,其他省分的陸客團將以31日前全數離境為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