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冠確診數破3000萬 95萬人送命
      • 中國時報,諶悠文、陳君碩/綜合報導
      • 2020/9/19 上午5:30
      • 80

      新冠肺炎疫情沒有緩和跡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於當地時間17日的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3000萬大關,病歿人數近95萬。

      北美和南美洲合計占全球病例數將近一半。

      美國目前確診病例仍然高居全球之冠,累計逾667萬人感染,近20萬人病故。

      根據18日公布的數據,印度過去1天新增9萬6424人確診,感染總人數來到520萬人。

      印度自8月初以來不斷創下單日染疫人數全球最高紀錄,此一趨勢如果持續下去,有朝一日恐超越美國,成為境內染疫人數最多的國家。

      然而,和他國比較,印度染疫死亡率相對低,僅1.62%。

      統計顯示,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速度仍在加快。

      全球累計確診病例6月28日超過1000萬例,8月10日超過2000萬例,從1000萬例升至2000萬例耗時43天,從2000萬例增至3000萬例僅耗時38天。

      各國研發新冠疫苗的競賽仍在如火如荼進行。

      大陸科技部長王志剛昨在北京舉行的「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上宣布,目前有1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進入3期臨床試驗。

      王志剛表示,大陸在短時間內完成了核酸檢測、抗體檢測試劑和配套設備研發,滿足不同應用的檢測需求,並推進滅活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重組蛋白疫苗、核酸疫苗、減毒流感疫苗等5種技術路線研發。

      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已進入3期臨床試驗。

      在同場活動上,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演講時透露,大陸已成立「國家新冠病毒中心」,將負責收集病毒、基因組序列,並制定疫情防控國家標準等。

      此前,大陸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專家武桂珍曾表示,大陸正在研發的疫苗在3期臨床試驗進展順利,最快11月,普通人就可接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