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阻斷傳播鏈 死亡率可低於1%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1/29 上午5:30
      • 173

      新型冠狀病毒在大陸確診個案一夜暴增超過4500例,累積死亡人數攀升至106人,甚至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表示,若國內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代表沒有發燒就具有傳染能力,屆時都不曉得要隔離誰,所有防疫效果將大打折扣。

      感染科醫師王威勝則表示,若能有效擋住傳播鏈,死亡率就可控制在1%以內,防疫擋住傳播鍊,是最重要的工作。

      蘇益仁在SARS流行期間擔任疾管局(疾管署前身)局長,他說當初SARS是在發燒後第2到3天才有傳染力,因此只要隔離發燒者,就能控制住疫情。

      但若台灣出現無症狀感染者,代表新病毒感染者還沒發燒就具傳播能力,會讓現有防疫措施大打折扣。

      有關武漢病毒疑似可無症狀傳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認為,目前需要更多研究佐證此事,在無法進一步證明是否可無症狀傳播前,會盡量以可能「無症狀傳播」模式防疫,再次呼籲非必要勿往大陸。

      此外,近日美國媒體報導,電腦模擬指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最終會死6500萬人,馬偕醫院前感染科主任王威勝臉書發文表示,電腦模擬沒有考量防疫措施,也沒有考慮現實中人們自我保護的機轉,以及考慮醫療能力的差異,單純用模擬,就會導出6500萬人死亡這種數據。

      他說,2019-nCoV的演化似乎比SARS-CoV更聰明,但最終的死亡率應該會在1%左右,甚至更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