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流感疫苗爆4死 心血管疾病引起
      • 中國時報,林周義、陳人齊、曹婷婷/綜合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99

      接種流感疫苗爆4死,不良事件累計76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7點親上火線表示,4名個案死因都是常見心血管疾病,和疫苗關聯非常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死亡是流感疫苗引起,通報案也沒有異常,因此繼續施打。

      韓國傳出59死 導致人心惶惶

      韓國流感疫苗施打造成59死,台灣也傳出4例打流感疫苗後死亡,導致人心惶惶,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近日銳減。以台南市為例,月初單日動輒上萬人施打,26日僅5186人,人數瞬間腰斬。

      陳時中表示,打疫苗後任何狀況都可以回報,這是為了事先預警,大家把不良事件當作副作用,但是不是副作用,還需要專家研判。

      接種不良事件 國內76例通報

      經過診斷,4個死亡案件有1人是蜘蛛膜下腔出血、動脈瘤破裂,屬於很緊急狀況,另1人是急性心肌梗塞,1人冠狀動脈阻塞、急性腦中風,1人主動脈剝離。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4名死者是62歲至77歲,年紀偏大且都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基本上都和疫苗無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日中午表示,截至10月26日共接獲76起接種疫苗的不良事件,其中有25件屬嚴重不良反應,13件有延長住院或危及生命、死亡。

      疾管署預防醫學辦公室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這4起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有3例是接種賽諾菲疫苗,1例國光。

      國內已累計43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通報76例。相較106、107、108年度,接種數600萬,而不良事件通報數分別是134、193、118例,今年不良事件比例沒有異常增高。

      流感死亡大減 注射疫苗有差

      陳時中表示,2015-2016的流感季,國內打了300萬劑,當年也有相對嚴重的疫情,共有1924例重症、408例死亡,因此決定隔年要加倍接種量。

      調整接種數至600萬劑後,死亡人數就往下,以去年為例,只有161人。不管是為了公共利益或是個人安全,有打疫苗還是比沒打疫苗好,國人不用恐慌。

      陳時中說,全世界除了韓國都沒有異常情況,韓國經過研判決定繼續施打,目前只有新加坡停打。我國經過專家小組開會後,認為沒有證據顯示要停打疫苗,仍維持疫苗施打。(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