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0月疫苗豐水期 第十輪還有BNT
      • 中國時報,王家瑜/台北報導
      • 2021/9/19 上午4:40
      • 405

      AZ、莫德納疫苗接連抵台,加上先前到貨的BNT及高端疫苗,國內首度迎來4大疫苗豐水期,而流感疫苗也將在10月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新冠及流感疫苗接種應間隔至少7天。而第十輪將提供BNT第1劑及高端第2劑,預計10月3日開打。

      近期國內疫苗量充足,其中AZ、莫德納、高端以第2劑為主,包括17日到貨的108萬劑莫德納,將提供長者接種第2劑;而BNT在校園續接種2周,同時投入第九輪預約,9月25日至10月2日施打,緊接著第十輪10月3日開打。

      除新冠疫苗,10月初流感疫苗也將開打,陳時中昨表示,今年流感疫苗已採購632萬劑,會像以往一樣開設接種站。對於醫界擔心作業困難,他認為大家都有相當成熟的經驗,但也不否認施打上會有負擔,「讓地方衛生局和醫護人員比較辛苦,我們給他加油鼓勵」。

      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新冠肺炎和流感疫苗接種間隔至少7天,民眾接種疫苗前應主動告知醫師疫苗接種史;醫師接種評估時,應詢問或查詢民眾疫苗接種史。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兩支疫苗間隔7天,主要是因為疫苗注射後不良反應大多在1周出現,為避免混淆,也避免加重不適症狀。

      第九輪同步開放高端第2劑及BNT第1劑,因應地方政府需求,指揮中心宣布高端提前至27日開打,約有65.2萬人將接種第2劑,而BNT則維持25日開放接種;陳時中昨表示,符合第九輪BNT資格者約91萬人,目前還沒有加開預約人數的計畫。

      17日疫苗接種22萬1252劑,以AZ第2劑為主,共16萬多劑,其餘多數為AZ第1劑,共5萬多劑。目前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49.43%,劑次人口比56.1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