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苗奏效 全球每日確診跌50%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21/2/22 上午4:40
      • 544

      全球新冠疫情大幅緩和!儘管2月春寒料峭增加新冠病毒的傳染力,但疫苗發揮效用,全球過去1周新增感染人數比前一周下降12%,若和1月份每日新增近75萬病例的高峰相比,更大幅下跌50%,跌破40萬人,約為36.2萬,出現4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是去年3月疫情以來,新增人數下降幅度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美死亡破50萬 以色列解封

      最新統計顯示,中東新增病例上升11%,但其他地區則都出現緩解,美國和加拿大新增確診人數減少28%,非洲、亞洲、歐洲下降9%,中南美洲少了7%。疫情緩減主要拜疫苗之賜,不過美國死亡人數則突破50萬人。身為全球疫苗注射領頭羊的以色列20日表示,施打輝瑞疫苗2劑之後,防護力達95.8%,預防重症達99.2%,預防死亡98.9%有效。

      以色列超前部署,900萬公民中已逾49%民眾打完第一劑疫苗,並從21日開始,商店恢復營業,但民眾仍需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健身房、酒吧、教堂也重新開放,但只有打過2劑疫苗持有「綠色護照」者才能進入。

      除解封外,以色列還更進一步拿疫苗做政治用途。據報以色列花費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360萬元)為敘利亞購買俄羅斯疫苗,作為交換俘戰條件。與敘利亞的疫苗換俘協議曝光後,右翼人士已要求他用類似方法與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談判,換回被俘的以色列士兵。

      澳洲今開打 總理率先接種

      澳洲22日起展開全國接種輝瑞疫苗,總理莫里森21日率先接種,全程電視直播,增加國民信心。而英國首相強森訂下新的疫苗接種目標,承諾今年7月底前讓國內所有成年人接種首劑疫苗,比政府原先預定的9月提早了2個月。他表示,加快接種疫苗有助放寬部分防疫措施。自去年12月8日開始施打以來,英國已逾1700萬人打完首劑AZ疫苗,其中60萬人完成兩劑接種。

      不過,在南美洲重災區的阿根廷,傳出衛生部長賈西亞(Gines Gonzalez Garcia)不顧疫苗應對醫護人員優先,讓親友和重要人士插隊優先接種。媒體披露後,輿論抨擊聲浪不斷,他也被迫辭職下台。

      AZ印度生產商 籲外國耐心等

      全球疫苗供不應求,但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II)21日呼籲外國政府耐心等待,但稱已接獲當局指示,須先滿足國內需求,他們正盡力而為。SII負責生產英國AZ疫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