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北首長:防疫策略要多聽專家意見
      • 中國時報,張立勳、黃婉婷/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288

      台灣對於航空機組員居家隔離天數一變再變,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台灣內部是乾淨的,外面才有感染病例,機組員觀察時間從14天變成3天,「我不相信我以前那些同事(指揮中心醫師)會對這個背書」,最擔心的是政治凌駕專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機組員應第一優先施打疫苗也說,中央應多聽專家和學者意見,隨危機調整步伐。

      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昨在台北市政府舉辦成立大會,柯文哲和侯友宜共同擔任主任委員,頒發聘書給委員。

      柯文哲昨指出,因台灣內部是乾淨的、外面才有感染病例,以台灣特殊防疫模式,機組員應優先施打疫苗,但一開始機組員觀察14天比照一般旅客,後來從14天變7天加7天,又變5天加9天,再變3天加11天。

      他說,要改3天也不是不可以,但動線管制辦法、打疫苗順序要調整,一定會遇到問題,也有變通辦法,但辦法還是要給專家看過一遍。他最擔心政治凌駕專業,就是說哪一個立委關說,那些專家都不知道,就這樣被呼嚨過去,結果就出事,出事後大家都不認帳。

      柯文哲也提到疫調問題,指現在是按確診者戶籍地當主要疫調單位,若戶籍在新北市卻跑到台北活動,新北做完疫調給中央,中央還要判讀有無影響,且有時候通知、有時候不通知,應找專家討論如何優化此一流程。侯友宜也說,希望疫調資訊能更快速讓地方掌握,可在第一時間安頓民心。

      面對柯文哲主張機組員應優先施打疫苗,侯友宜認為,整個防疫過程要不斷調整步伐,因為危機隨時會發生,訂出來的SOP不可一成不變,包括疫苗施打順序、漏洞補足,希望中央面對狀況時,多聽聽專家和學者意見。

      此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向中央喊話,盡快喬定第3批疫苗進口,否則在4月20日後接種疫苗的民眾,完全沒有機會打到第2劑,遑論即將開放接種的第7、8類對象,她也希望中央向民眾講清楚,到底是打1劑就好,還是要打2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