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 加碼公益行動
      • 工商時報,文/黃全興
      • 2020/7/8 上午5:30
      • 247

      109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扮演口罩國家隊原材料供應關鍵角色的南六企業(6504),董座黃清山決定擴大公益規模加碼5,000萬元,為故鄉台南六甲興建中央廚房,供應弱勢年長者餐食,並捐贈美國、日本、印度、菲律賓,以及包括母校嶺東科大等台灣多所大專院校口罩,總計約600萬個。

      目前南六已有2億個口罩訂單在手,加上隔離衣、防疫濕紙巾順銷,法人預期南六第二季營運將優於首季、下半年營運看俏,「善的循環」在南六充分得到印證。

      曾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對於南六長期的公益善舉深表感佩。

      據悉,已表達非常樂意品嘗中央廚房啟用後的第一餐。

      而南六捐贈日本300萬個醫療及外科手術口罩,也讓大篇幅報導台灣抗疫努力與優異成效的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深表感動。

      過去十餘年來,南六為故鄉(台南六甲)及周邊偏鄉等六個區,提供200位弱勢長輩一周六天的午、晚餐供餐服務,是委請自助餐店製作便當,為了讓老人家們吃得更好,決定斥資約2,500萬元自建中央廚房,並將邀請具營養專長的志工參與設計餐點。

      黃清山希望中央廚房啟用後擴大供餐至500人,視需要最高每日可供餐700~800人。

      黃清山所籌設的中央廚房,地點位在六甲區七甲里老家旁的一處空地,是他於多年前所購置並已捐予南六慈善基金會,占地121坪,規劃為三層樓建築,正申請建照,預計今年底完工。

      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年投入公益經費保守估計約3,000萬元,用於台南六甲等六鄉鎮及高雄橋頭、燕巢、田寮等地區的弱勢老人供餐服務、寒冬送暖以及捐助多項藝文活動等,經費若有不足則一概由黃清山及黃和村共同補實,財務非常透明。

      鑒於全球肺炎疫情未歇,全球口罩將有剛性需求,黃清山前瞻布局一條龍且品質最嚴謹的口罩生產線,預估在8月底產能規模可達月產1億片,實質成為台灣最大口罩製造商,供應醫療及外科口罩(均已通過認證)及N95口罩(認證中),並將在近期內推出更高階的抗疫口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