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酒75度酒精日產衝20萬瓶
      • 中國時報,王莫昀、李忠一/連線報導
      • 2020/2/17 上午5:30
      • 262

      積極防制新冠肺炎,台酒撩落去!為拉高防疫酒精產量,繼屏東等廠後,台酒也將昔日產製紅露酒著稱的宜蘭酒廠,停掉其他產品的生產線改製防疫用酒精,17日起每天能生產4.2萬瓶。

      16日酒廠就有不少民眾排隊,864瓶酒精不到1小時售罄,早起的排隊民眾排隊約5分鐘就能買到,笑說:「比買口罩方便多了!」

      宜蘭酒廠指出,昨早宜蘭酒廠販售的酒精來源來自屏東酒廠,是已調製好的75%酒精,容量600毫升,每瓶75元,每人限購1瓶,不到1小時就賣完;廠方特別出動人力,結帳區由2人負責,民眾再以發票為憑領取酒精,縮短購買時間。

      宜蘭酒廠販售的酒精以回收瓶分裝,宜蘭酒廠解釋,考量民眾急需,採購空瓶緩不濟急,因此決定以現有的回收瓶分裝,只須重作標貼等。

      受惠生力軍力加入,台酒旗下五大酒廠的75度酒精日產能一舉拉升至20萬瓶。

      至於現已增加藥局、藥妝等鋪貨點,仍有民眾反映撲空買不到,台酒主管表示,台酒門市僅213處,即使產量大幅衝高,難以全面鋪貨到全台藥局、藥妝,因為光健保藥局就逾6300家。

      為此,食藥署近日將與業者開會協調,找出適合集散地點,如台中,也許可將酒精集中在台中酒廠,再由業者前去取貨。

      台酒原以產製95度酒精為主,為配合政府防疫,將採購的原料酒液改以生產75度防疫用酒精為主,其中300ml裝由屏東、台南隆田各日產1萬打,宜蘭、台中、花蓮三大酒廠則生產600ml,合計日產1.5萬打。

      台酒主管指出,目前在酒廠生產的75度酒精分為3公升、600ml、300ml等。

      3公升及600ml主要供應機關學校;300ml供應家庭、個人;30ml、60ml小瓶有噴頭的酒精隨身瓶會鋪貨藥局、藥妝,這部分台酒委外生產1萬打,3月中旬交貨,由中央統一分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