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 恐隨春運擴散
      • 中國時報,王曉鈴、鄭郁蓁/綜合報導
      • 2020/1/20 上午5:30
      • 197

      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公告,新增病例17例,累計病例達62例,武漢專家認為病例還可能繼續增加。

      由於正值春運期間,武漢肺炎是否可能演變成大陸全國性疫情?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不無可能」,尤其大陸幅員廣大,很難每個醫療院所都完善檢疫。

      武漢市衛健委19日凌晨公告指出,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7例。

      其中,男性12例、女性5例;60歲以下9例,60歲及以上8例,年齡最小者30歲,年齡最大者79歲。

      發病日期在1月13日前,其中3例為重症,其餘病情穩定,除2例病情危重暫不適宜轉運外,其餘15例均已轉運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集中治療。

      加強機場車站旅客測溫

      新華社報導,湖北省醫療組專家、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副院長、主任醫師黃朝林昨在記者會指出,16至17日分別確認4例、17例患者。

      隨著檢測工作展開,預計可能繼續增加病例。

      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醫師李剛指出,目前綜合判斷,本次疫情初步印象是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不強,不排除有限人傳人的可能,但持續人傳人的風險較低。

      對密切接觸者,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邂馨指出,實施分類監測管理,家屬及其他一般人群密切接觸者由區疾控中心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入戶隨訪,每日一次,累計1.21萬人次。

      隨著春運開始,春節與元宵將至,為防範疫情擴散,武漢市宣布減少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並實施出境離漢人員管控。

      14日起,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安裝紅外線測溫儀35台,配備手持紅外線測溫儀300餘台,為離漢旅客檢測體溫。

      台灣新增一例疑似個案

      對於大陸確診人數突然暴增,是否代表疫情擴散?莊人祥表示,這與陸方改變檢驗措施有關,之前武漢僅檢驗去過華南海鮮市場者,但後來分析個案流行病學資料發現,部分病例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因此開始新增採檢發燒門診有出現不明原因肺炎,有可能未來個案數會持續增加。

      莊人祥表示,可能傳染途徑包含人傳人,另一個可能是除了華南海鮮市場,確診個案去過其他傳統市場,被其他相同動物傳染。

      國內目前通報新增一例十多歲男性疑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是登機檢疫時發現,初步檢驗是A型H3N2流感,至於首次新型冠狀病毒檢驗陰性,有待第二次採檢檢驗。

      (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