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首篇治癒新冠肺炎論文 登國際期刊
      •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 2020/2/14 上午5:30
      • 427

      今年1月25日彰化確診首例的妻子感染給先生,經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後已穩定,院方針對病發和治療過程發表論文,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是台灣第1篇新冠肺炎(NCP)論文,代表對國際新冠肺炎防治的參與和共享。

      彰化縣衛生局追蹤這對夫妻接觸的69人,都沒有被感染,論文記錄整個醫療過程。

      院方表示,發表論文供醫學研究和對疫情作出貢獻防治之用,由該院急診醫學部多位醫師共同發表。

      論文內容指出,1月25日,1名具第2型糖尿病史的52歲女性,急診時出現發燒症狀,因她1月20日搭機從武漢返台,懷疑與新冠肺炎有關,當天也在該航班另名乘客採檢咽喉拭子,是台灣首例已感染病例。

      該名女士從武漢回台第5天出現發燒和肌痛,胸部X光片顯示雙側下肺瀰漫性浸潤,1月27日經分析,確診是第5宗境外移入感染;住院第1天接受支持療法,住院第3天加入奧司他韋和左氧氟沙星作為經驗療法,第5天出現咳嗽、鼻水和咽喉痛,胸部X光顯示雙側肺門旁區域和下肺中更混濁。

      這名女士繼續接受奧司他韋和左氧氟沙星的支持療法,未接受氧氣療法,至2月11日,她仍然住院,但生命體徵穩定。

      患者的50歲丈夫主要在台灣工作,1月25日,丈夫與妻子同時就醫時,出現鼻水,但無發燒、咳嗽、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瀉等症狀,經全血細胞計數和胸部X線檢查,也未顯示任何異常,直到1月28日檢測到新冠病毒後,接受支持療法,沒有任何抗病毒藥或抗生素,至2月11日仍住院,但生命體徵穩定,也未接受氧氣治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