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民打第三劑疫苗 FDA專家否決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19 上午4:40
      • 531

      美國總統拜登的全民接種加強劑計畫踢到鐵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疫苗顧問小組17日否決輝瑞疫苗施打第三劑的申請,建議加強劑接種對象,只限於65歲以上長者及醫療人員等高風險群。

      上周五(17日)輝瑞股價收跌1.3%;與輝瑞攜手開發新冠疫苗的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股價也同步挫跌3.6%。

      FDA疫苗與相關生物性產品諮詢委員會(VRBPAC)17日以16票對2票的表決結果,拒絕建議至少半年前打完兩劑疫苗的16歲以上美國民眾,追加第三劑輝瑞疫苗。

      VRBPAC否決的理由是,必須全面施打第三劑的證據不夠充分,他們希望看到更多安全數據,尤其是關於年輕族群接種疫苗後罹患心肌炎的風險。

      FDA即將就輝瑞申請施打第三劑做出決定,VRBPAC的建議雖不具約束力,但FDA決策時會列入考量。

      VRBPAC成員、賓州大學傳染病專家奧菲特博士(Paul Offit)指出,拜登政府原本打算20日起在全美展開第三劑接種計畫,FDA顧問小組建議這項計畫「需要退一步思考」。

      VRBPAC雖反對全面施打疫苗加強劑,仍建議讓年逾65歲的長者追加第三針。該小組也建議第一線醫療工作者,以及其他因職業容易接觸到COVID-19病毒的高風險群,例如教師,補打第三劑。

      VRBPAC成員解釋,他們做出這項建議是基於證據顯示,這兩類人染疫得重症的風險較大,而且打了兩劑疫苗之後,免疫力下降的機率較高。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也預定本月22日、23日兩天開會,討論該建議哪些對象接種第三劑輝瑞疫苗。

      其他國家諸如以色列、英國,老早就開始給國內民眾施打加強劑。美國上月授權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補打疫苗,據CDC報告,約有200萬人已接種第三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