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集中檢疫所備戰 北中南擴大預留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1/11/29 上午4:40
      • 778

      全球疫情增溫,但國內每日接種疫苗量卻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台灣連續23天沒有本土個案,但疫情撲朔迷離,特別提醒還沒打疫苗的年長者趕快接種,勿等到有疫情才打。另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已擴大保留量能,以因應新變種株Omicron可能帶來的疫情。

      目前75歲以上長者疫苗覆蓋率卡在7成已久,第2劑疫苗接種率也僅65%,許多長者憂心副作用不敢打;第5類長照機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的施打率也不夠。陳時中表示,這兩天疫苗接種速度又緩下來,他呼籲年長者應盡快接種,應事先準備好。

      因應Omicron,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日零時起,自南非、波札那等6國抵台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對於集中檢疫所量能是否足夠?陳時中表示,國內以「防疫旅館優先、集中檢疫所備援」為原則,截至11月25日,全國440家防疫旅館,空房率37.2%;全國集中檢疫所空房率47.05%。而集中檢疫所是隔離及輕症分流的重要量能,已指示醫福會保留量能。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因應變異株,已開會預作盤整,已訂好的房間不會再調整;原本春節專案有預計保留1到2成,現在希望增加空房數,且希望北中南都擴大預留,一方面因應高風險國家變多,另方面若出現本土個案,集中檢疫所就提供給輕症隔離。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嚴守邊境不能靠傳統方法增加檢疫期間,「無論如何防疫,都會有層出不窮的變種病毒,包括現在的Omicron。」

      他表示,面對變種病毒,「疫苗效力勢必會打折」,所以除了疫苗要持續打外,適時加上藥物,比如現在常用的依維菌素,每周1次;再加上關口篩查,如果能夠很即時做到,及時得到結果。3者齊備,關口就能充分擋住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