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華食擁雙引擎 營運大三元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339

      受惠春節休閒零食大賣,加上超商鮮食代工明顯增長,聯華食(1231)7日公布第一季合併財報,合併營收23.74億元,年增13.13%,在毛利率提升及業外收入轉正,稅後淨利1.88億元,年增91.16%;單季EPS達1.02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0.54元。營收、獲利、EPS均創同期新高。

      聯華食表示,第一季主要來自春節落點因素的差異,帶動休閒零食事業成長,由於去年春節是在1月,部分訂單會落在前一年12月,今年春節在2月則無此因素,相對完整貢獻;再來是代工超商鮮食也有成長。

      聯華食並指出,由於休閒零食毛利率比鮮食代工更好,首季休閒零食帶動的成長居多,也使得獲利空間增加。聯華食第一季毛利率23.51%,明顯高於去年同期3.02個百分點。

      聯華食是國內知名休閒零食大廠,旗下有萬歲牌堅果、可樂果豌豆酥、卡迪那洋芋片、元本山海苔等知名品牌產品。根據財報,聯華食第一季休閒事業部門收入13.33億元,年增16.62%;部門收益約1.9億元,年增39.36%。

      同時,聯華食也從事超商鮮食代工,主要供應北部、中部的7-ELEVEN門市,代工鮮食包括便當、三明治、飯糰、壽司、涼麵等多樣化產品,過去一年隨著7-ELEVEN加速展店,也有明顯挹注。

      今年第一季,台灣7-ELEVEN總店數達6,134家新高,對比去年同期的5,751家店,「淨增加」383店,店數年增6.66%。據財報,聯華食第一季鮮食事業部門收入約11.17億元,年增7.79%;部門收益3,400多萬,年增約32倍。因應業務的擴充,聯華食目前生產基地及產能不敷未來使用,有兩大重要投資案正在規劃中,包括桃園觀音休閒零食廠,廠房加設備投資33.1億元,以及基隆鮮食廠廠房加設備投資8億元,加上兩塊土地的投資,總計兩大投資案就高達55.74億元,堪稱該公司近年最大手筆的投資,也可望再挹注中長遠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