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增1境外移入 本土風險增10%
      • 中國時報,林周義、陳人齊/台北報導
      • 2020/8/5 上午5:30
      • 94

      國內昨新增1名境外移入個案,為一名50多歲長住菲律賓的女性,返台後確診新冠肺炎。

      台大公衛學院分析指出,每新增1名境外移入,本土的風險將增10%,呼籲政府進行風險分級,從高風險地區入境就全採。

      另亦有專家建議,高風險地區入境者,居家檢疫期滿應再採,以減低疫情擴大風險。

      全球確診 下周將逾2000萬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800萬、死亡人數68萬。

      若疫情沒緩和,預計父親節後確診將超過2000萬,死亡人數將達73.5萬。

      根據分析,新冠肺炎個案可分為症狀前(46%)、症狀(38%)、無症狀(10%)及環境暴露傳染個案(6%)。

      陳秀熙指出,現有的檢測方式只能找到症狀個案,症狀前個案和無症狀個案,若沒在入境時檢測是無法找出來的。

      陳秀熙說,以台灣6月入境3.5萬人來說,應有約24位無症狀個案,經過28天,就會產生41到171名無症狀與症狀前個案,也就是潛在個案。

      台灣不可能完全沒有個案,他們有可能造成群聚感染,醫療機構、長照機構、郵輪、移工、外籍人士多的場所及其他短距離接觸的場所的人都是高危險群。

      潛在個案 可能群聚感染

      有鑑於此,陳秀熙認為,政府應該區分高風險、低風險地區,如越南、香港、日本就應被列為高風險地區,入境旅客應進行入境採檢,檢疫旅館的接觸者也要檢測。

      台大醫院品質管理中心主任陳世英也說,在社區放鬆之際,邊境就應加強防衛,除現階段的入境居家檢疫14天外,也應考慮以風險為基礎,針對高風險地區的民眾,在期滿解除隔離前,再進行一次採檢。

      邊境普篩 指揮中心搖頭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7月26日至8月2日針對自菲律賓返台的183人進行採檢,其中20人有症狀,卻僅7人確診,其中1人第1次採檢陰性,第2次採檢才確診,邊境普篩並不一定能完全達到防漏效果,另外,沒症狀的人過10天就不具傳染力,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是最重要的防治手段,只要遵守規則,就不會造成傳播,目前邊境管理措施不會有所改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