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通路自有品牌 價格戰變價值戰
      • 工商時報,劉馥瑜/台北報導
      • 2020/10/28 上午4:40
      • 123

      通路自有品牌大戰進入新時代!國內量販、超市、超商自有品牌發展已久,從過去主打低價策略的「價格戰」,近年漸升級為求質的「價值戰」,包括家樂福、愛買、美廉社、全家等紛紛推廣標榜無添加、少添加、產地嚴選、有機或潔淨標示認證等自有品牌商品,除帶動業績增長,更重要的是對應消費趨勢達到市場區隔目標。

      家樂福27日攜手華膳空廚推出六款自有品牌冷凍調理餐,主打無添加71項爭議性添加物及無色素,是冷凍食品市場罕見的標準。家樂福自有品牌超過千項商品,涵括生鮮、食品及日用品,占整體營收比重約一成,以2019年營業額710億元計算,光自有品牌就逾70億,今年前九個月又比去年成長50%。

      家樂福商品部全國自有品牌經理黃秀玉受訪表示,因疫情因素,民眾對CP值高的自有品牌接受度更高,加上通路自有品牌進化升級,現在更強調的是物超所值,亦即在同類商品中價格並不是最低,但品質更好,自有品牌冷凍食品類無論品項或業績都倍數增長。

      愛買表示,自有品牌商品包括沖泡、速食麵、調理包、冷凍食品、寵物食品、清潔用品等,均通過SGS嚴格認證,並與ISO認證的知名大廠合作,食品廠也獲得HACCP標章,平均每年可創造上億業績,近三年穩定成長10~20%。

      美廉社表示,旗下三大自有品牌合計近300項商品,從瓶裝水、零食、飲料、冷凍食品到日用品類,除主打價格的「VV元氣純水」,強調少添加的「心樸市集」也異軍突起,今年還推出無調味堅果、豆漿、氣泡水等。

      全家表示,旗下FMC自有品牌涵括食品類、日用品和紡織品等,其中,國產的FMC食品類更已100%取得Clean Label潔淨標示,2019年自有品牌業績約30億,今年前九個月年增近一成。全家自有品牌占營收比重穩定維持4~5%,隨著營業額創高,自有品牌份額也在擴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