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晟德連續21年配息 林榮錦:拚4年催生8家生技獨角獸
      • 中央社,
      • 2021/4/13 下午6:10
      • 432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1年4月13日電)晟德(4123)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已連續21年配發股息,未來將持續深化核心事業並透過策略調節集團流動性資產,每年穩定配息,並期待在2025年打造出7至8個市值可達新台幣300億元的生技獨角獸。

      晟德今天受邀參加元富證券舉辦的「生技產業論壇」,分享營運現況及未來展望。晟德2020年每股盈餘8.5元,擬每股配發股利2.5元。

      林榮錦表示,隨著轉投資事業遍地開花,晟德過去5年資產價值呈現數倍成長,同時具備高度流動性。這個強大的資金池,除做為晟德進一步壯大的投資資金外,更能持續穩定配息,目標是每年穩定配發8至12億元股利。

      林榮錦指出,未來將更專注於提高核心事業的競爭力與擴張,期待於2025年打造7至8個市值可達300億元的生技獨角獸企業。目前集團內已有澳優、加科思、長聖等企業脫穎而出,未來將透過徵求聯盟合作與平台共創的方式,突破現有療法,快速催生集團內的小獨角獸,實現一起把餅做大、打國際盃的產業目標。

      林榮錦表示,包括永昕(4726)、東曜(1875.HK)、順藥(6535)、益安(6499)、博晟(6733)都是集團鎖定積極扶植的下一波獨角獸公司。

      集團持股22.16%的永昕於2019年調整營運策略,轉型專注委託開發與製造服務(CDMO),2020年首度轉虧為盈,cGMP生物藥量產製造二廠預計今年將完工。

      香港掛牌的東曜藥業專注於創新型抗腫瘤藥物,以及療法的開發與商業化,晟德集團持股32.55%,目標成為中國大陸具競爭力的CDMO公司及在抗體藥物複合體(ADC)領域的領導企業。

      集團持股36.64%的順天醫藥以市場為導向,引進具有獲利潛力的早期新藥,並以彈性、多元的方式加速全球授權創造收益。

      集團持股29.91%的益安生醫致力於打造創新醫材開發平台,並以5000萬美元將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授予國際醫療大廠Terumo,目前有多項產品規劃授權中。

      集團持股28.14%的博晟生醫以成為全方位骨骼與關節健康醫療照護專家為目標,旗下擁有「兩相軟骨修復植技術(BiCRI)」與「骨生長因子(OIF)」兩大再生技術平台,將加速擴展到更多適應症,積極爭取國際授權與合作機會。(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