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億光:歐盟重視高效率科技 有助發展智慧城市應用
      • 中央社,
      • 2020/9/22 下午7:42
      • 159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20年9月22日電)投資歐盟論壇今天登場,發光二極體廠(LED)廠億光(2393)旗下億光智能科技看好歐洲民眾崇尚高效率科技和新技術的趨勢,建議台灣業者發展智慧城市相關應用,爭取歐盟市場商機。

      投資歐盟論壇(EU Investment Forum)是歐洲經貿辦事處首次在台灣舉辦大規模投資歐盟活動,吸引超過1400人報名參加。活動除了找來企業分享投資歐洲經驗,也邀請歐盟15國和台灣共20餘位講師,深度分析不同歐盟會員國家的投資條件等,部分在歐洲的講者因為防疫因素無法到場,透過視訊線上參與。

      億光智能科技總經理室協理徐錫川出席下午ICT資通訊產業分論壇表示,億光從製造LED元件起家,約10年前開始逐步拓展到照明和燈具,近年整合物聯網相關應用,提供客戶智慧照明、智慧交通等解決方案。

      全球布局方面,億光在美國、加拿大、中美洲都設有據點,智慧照明應用也已打入歐洲波蘭、中亞哈薩克、中東約旦等市場。

      以約旦為例,約旦政府從2017年開始在首都安曼用高效率的LED路燈替換傳統路燈,由億光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完成的前導計畫獲得高滿意度,因此約旦政府準備在未來轉型到智慧城市時,安裝更多智慧LED路燈。

      徐錫川認為,智慧城市是目前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領域之一,涵蓋能源、交通運輸、健康照護、安全監控、教育等領域。億光看好歐盟市場,是因為歐洲民眾崇尚高效率科技和新技術,對台灣業者而言是很好的機會。

      徐錫川強調,億光智能科技可以根據各個城市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商業模式,也很歡迎與不同公司和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一起爭取歐盟市場商機。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詩欽指出,過去數年來,台灣和歐盟擁有穩固和健康的經貿夥伴關係。2019年台灣是歐盟全球第15大、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同時歐盟已是台灣第4大貿易夥伴。去年台灣與歐盟雙邊貿易成長約10%,達到505億歐元(約新台幣1.73兆元)。

      李詩欽說,資通訊產業是台灣最大的製造業,許多具有領先地位的台灣資訊科技公司已在歐盟投資,例如建立製造基地或設立分公司。歐盟與台灣有許多價值理念相同,在保護人權、對抗氣候變遷、科學與技術合作、教育與文化交流等領域密切合作,未來可望進一步擴大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