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睿 Q2喜中帶憂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639

      安控大廠晶睿(3454)第二季獲利奮起,單季EPS 1元幾近較去年同期的0.53元倍增,帶動上半年EPS 1.6元成功逆轉勝,成功超車去年同期的EPS 1.56元,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第二季毛利率竟一舉跌破三成,來到28.43%,創下單季新低,為獲利成長埋下隱憂。

      受到缺料影響,晶睿出貨受阻,再加上部分高毛利的產品受到缺料影響,致產品組合劣大,拖累晶睿第二季毛利率表現,竟一舉跌破三成關卡,只剩28.43%,不僅較上季季減7.25個百分點,也較去年同期的31.52%,下滑3.09個百分點。

      所幸第二季營收回神,來到15.2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4.02億元成長,再加上營業外獲利助力,晶睿第二季EPS達1元,較去年同期的0.53元,幾近倍增,也較上季的EPS 0.6元,成長逾六成。

      受惠於第二季獲利大躍進,晶睿上半年財報順利扳回一城,經結算上半年稅後盈餘1.3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元仍小贏去年同期的1.56元。

      晶睿第二季獲利雖呈暴衝,不過因為有毛利率測底的負面因素干擾,晶睿29日股價表現平穩,仍守穩在80元整數關卡之上,終場以小漲2.45%的84.4元作收。

      缺料陰霾籠罩晶睿,為緩解壓力,晶睿表示,已積極在追料中,內部也在思考尋求替代料和變更設計的可能,希望第三季就可以有效緩解料況。

      為優化生產,晶睿積極導入自動化,自動化測試產線雖因設備料件吃緊而延遲交貨,不過第一條自動化產線已於六月上線,目前正在校正中,為後續在桃園導入第二條自動化產線預做準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