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中水情吃緊 上銀800名員工調班因應
      • 中央社,
      • 2021/4/13 下午2:22
      • 657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彰化2021年4月13日電)傳動元件大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表示,因應台中缺水,集團5個廠區約700名到800名員工調班,上銀也準備大水桶儲水應急,不過市場需求旺盛,不排除第2季再調漲產品價格,到第3季業績仍可望逐季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協同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今天舉辦智慧製造標竿企業參訪,今天上午前往位於彰化伸港全興工業區的隴鈦銅器拜訪,卓文恒也陪同參與,中午接受短暫採訪。

      台中4月6日起水情轉為紅燈,啟動「供5停2」分區供水,卓文恒透露,上銀集團在精密園區2個廠、以及台中工業區3個廠受到缺水水情影響,上週啟動因應策略,大約有700名到800名的員工須調班到假日期間上班,此外上銀也準備大水桶儲水應急。

      不過缺水變數並未影響上銀營運表現,卓文恒表示,3月在歐洲、美國、德國等主要市場傳動元件出貨強勁,目前集團應用在產業機械和工具機等大型傳動元件訂單能見度可看到6個月、也就是看到第4季,小型化產品能見度看到3個月到4個月。

      市場對傳動元件需求持續旺盛,此外新產品出貨看佳,卓文恒指出,上銀會視需求狀況調整產品價格,不排除第2季再調整產品價格。

      法人指出,上銀集團從去年12月起漲價迄今,產品平均漲幅約10%。

      展望到第3季營運表現,卓文恒預期第2季業績會較第1季佳,第3季業績預估比第2季好,儘管國際貨運缺櫃和新台幣匯率因素影響不大,不過目前仍有缺料狀況,加上缺水變數,雖然目前對營運沒有太大影響,但仍需密切觀察。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卓文恒仍預估今年集團資本支出規模約新台幣30億元到40億元,持續增加設備和海外投資;雲林科技園區3期規劃已經通過,台中工業區2個廠區擴建預計今年底前動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