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麻布山林 與自然生態協奏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3/1/30 上午4:40
      • 651

      疫情解封後,明基佳世達集團在位於新竹北埔的「麻布山林」盛大舉行首屆的供應商「齊力減碳大會」。佳世達集團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之所以在這裡舉行第一屆齊力減碳大會,正因為這裡的大自然的環境就是ESG的最佳寫照!」

      麻布山林的前身是一座爆竹工廠,為了防止爆破可能造成的火災,所以種植了許多的「樹林牆」。工廠搬遷之後,集團榮譽董事長李焜耀因緣際會到訪,愛上了這塊土地,隨即買下了將近40公頃的土地。由於這裡的原生樹種是麻布樹,這塊園區因此命名為麻布山林,李焜耀更是親自參與麻布山林內建築物、以及花草樹木的設計,讓建築和自然生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舉例來說,此次舉行大會的「詠山館」,從不同的面向來看都有不同的設計,石牆的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日本的大阪城、石材更是從廈門遠渡重洋來台,而大廳的地板圖案是取自原住民的圖騰。

      麻布山林的林相也很豐富,是最好的ESG實現,種植了杉木、松樹、千層樹、落羽松、楓樹、銀杏、光臘樹等各種樹木,隨著四季的變化,林相景觀也呈現百變的風貌。原始的自然生態也吸引了許多鳥類與昆蟲棲息,像是穿山甲、野兔、貓頭鷹、藍鵲等,還有很多附近綠世界的動物遷徙過來,5月螢火蟲季的時候,訂房更是爆滿。陳其宏透露,這裡種植的都是台灣原生種,麻布山居住房外栽種的就是原生種的土肉桂樹、而非外來種的陰香,餐廳也都採用用在地食材,不要運送太遠、節能減碳。建築物採用清水模,講求環境和諧,親善大地。

      除了維持山林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漫步在麻布山林,隨處可見大師級的雕刻作品,這些作品則是出自於明基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BenQ國際雕塑營」,邀請海內外的雕刻家在麻布山林就地創作。自2010年至今已經舉辦六屆,累積了逾70件雕塑作品,除了留在麻布山林,部分作品也捐贈到台灣各地公共空間展示,豐富台灣的藝術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