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憂供電吃緊 央行:氣候變遷恐影響正常經濟活動
      • 中央社,
      • 2021/6/21 上午11:37
      • 424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21年06月21日電)儘管主計總處與央行紛紛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5%以上,央行坦言,國內經濟前景仍有許多不確定性,除了疫情發展、內需產業復甦情況,氣候變遷加劇帶來的缺水、供電吃緊等議題也值得留意。

      央行近日上修2021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至5.08%,並指出即使國內疫情升溫會影響民間消費,由於出口動能跟民間投資持續暢旺,今年國內經濟仍是穩健成長。

      不過央行也點出3大影響經濟前景的不確定因素,一是國內疫情後續發展;央行指出,近期國內確診人數快速累積,如果未來疫情無法有效控制、疫苗接種落後,將繼續抑制民間消費成長,甚至衝擊以出口為主的製造業生產活動。

      其次是內需型產業的復甦力道,央行說明,未來疫情受控之後,如何有效刺激內需型產業,以提升其受僱員工人數與薪資成長,攸關影響國內經濟成長表現。

      「氣候變遷加劇恐影響正常經濟活動」,央行也憂心國內缺水、供電吃緊的問題將成為經濟成長的變數。

      央行表示,由於氣候變遷,造成今年年上半年出現百年旱象,而天氣炎熱、製造業生產活動熱絡與民眾居家工作等因素,也導致用電量大幅上升,使得供電吃緊。

      台電日前也指出,歷年最高用電量前10名,今年不到7月就占了7名,隨著時序漸入盛夏,未來用電量不排除再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