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解救工業人的肺 從機械學子開始
      • 工商時報,文/王妙琴
      • 2020/7/13 上午5:30
      • 247

      從事機械及重工業的人,他們的肺部健康令人堪慮,尤其工作20至30年者,長年泡在充滿嚴重的異味、粉塵、油霧等霾害的惡劣環境下,不被重視改善而慢性殘害了健康。

      專業生產空氣淨化設備的庫林工業董事長施澧羽表示,機械工廠的老闆及員工發現肺部健康出問題了,才來找尋根本問題已經都太遲了!雖然少數有規模的工廠開始有淨化工廠空氣的意識,但仍是緩步進展,尤其是中小型的工廠,追訂單及趕工都來不及了,毫無維護呼吸道健康的警覺心。

      施董事長對於此事念茲在茲,近年來決定從校園開始,為即將踏入社會的機械科學生提前保護他們的肺部健康,在走訪中部幾所機械科教室,發現機械加工、雷射加工、木工、印刷、美術等教室都有嚴重空氣汙染問題,學生及老師也長期沉浸在惡劣空氣環境下學習上課,校方卻常礙於沒有預算而忽視其嚴重性,尤其在聽聞幾位老師因肺癌過世,是否與長期沉浸空氣汙染環境有關,聽了令人擔憂惋惜!

      施董事長決定主動發起企業回饋校園的善心,從去年開始付諸行動,捐贈四台工業用空氣清淨機給予台中高工機械科的專用教室,大幅改善教室的空氣品質。

      並且與學生分享工業安全環境的重要性,學生反映熱烈,瞭解空氣汙染在工業環境中更該被正視。

      台中高工機械科戴家陞老師指出,在40幾坪的教室裡,以前只用一 台家用型空氣清淨機,無法解決工業的空汙,而且濾材費用高,幸好庫林公司專業的工業用空氣清淨機,沒有耗材及後續維護問題,清洗金屬濾材可以再繼續過濾空汙,24小時開著也很省電。

      疫情緩和後,7月3日前往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的訓練工廠,捐贈一批空氣淨化設備,分別放置於精密機械加工現場,及經常操作3D列印的機械製圖教室,對提升訓練品質及職業安全相當有幫助。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感謝庫林公司施董事長的善行義舉,讓學員能專注技術訓練,減少異味及有害物質危害健康,並且回贈感謝狀。

      林淑媛分署長指出,分署內在設備採購及環境訓練場都很重視職業安全,機械加工及3D列印訓練場所產生的揮發溶劑及粉塵是最可怕的隱形殺手,危害師生們的呼吸道健康,所幸有庫林公司免耗材高度節能的淨化空氣設備,師生們都能安心在場域裡教授學習。

      7月8日則到彰化師範大學附屬工業職業學校,捐贈一批空氣淨化設備,放置機械科數值控制機械銑床乙級技能檢定場,老師們都相當感謝庫林公司的設備,解救他們肺部健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