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力資源供需報告 應定期揭露
      • 工商時報,譚淑珍/台北報導
      • 2021/8/1 上午4:40
      • 321

      2021年以來,國內電力供應陸續因為極端氣候、機組歲修與屆齡除役、環境保護等因素,面對諸多挑戰,也對產業在進行營運計畫的規畫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工商協進會日前召開產業政策委員會,會中決議,為因應減碳、也利企業因應並進行營運計畫的規畫,將向經濟部提出要求應依法定期公布「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

      工商協進會同時建議,在天然氣與再生能源穩定供電前,核二、核三能夠做為備援電力,以利舊有高污染燃煤機組逐步退場,以因應全球低碳轉型並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工商協進會指出,2021年以來,國內供電陸續因極端氣候,水力發電受到水情不佳影響,台電機組歲修、核二廠機組屆齡除役、環境保護等因素,造成電力供應吃緊,特別是年底的藻礁公投,不論結果為何,都將影響台灣未來天然氣的供應,也將影響台灣整體電力供應。

      工商協進會指出,還有地方政府與台電對於是否保留舊有燃煤機組做為備役機組有不同意見與爭端,在在都讓工商企業界對電力能否穩定供應,感到憂心。因此,建議經濟部應依法,每年定期公布最新「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並向工商界說明電力供應遇歲修或突發狀況之因應對策,包括水情不佳導致水力發電量不足之因應對策、發電機組的歲修排程應有更彈性的調整與緩衝,以穩定供電。

      同時,天然氣之儲備設施建置進度,工商協進會指出,除中油大潭第三接收站因公投案延宕外,其餘進行中的建置案進度及因應備案為何,政府應一併對外公開說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