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1月新能源車銷量 估年增1.8%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23/1/29 上午4:40
      • 685

      受新冠疫情擴散、官方補貼退場等因素影響,中國乘聯會表示,2023年1月大陸車市表現放緩,新能源汽車零售銷量預計36萬輛,年增1.8%。但1月後半在農曆春節背景下,受到官方政策支持與特斯拉(Tesla)帶頭降價激勵,車市買氣有撐,預料市場後續將逐漸恢復正常節奏。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乘聯會28日公布統計資料顯示,2023年1月份大陸狹義乘用車零售銷量預計為136萬輛,年減34.6%,月減37.3%。其中新能源汽車零售銷量預計為36萬輛,年增1.8%,月減43.8%,滲透率為26.5%。

      此外,2022年大陸新能源汽車供給提升,對市場驅動效果顯著,全年零售567.4萬輛,年增90.0%,滲透率達27.6%,提前三年完成新能源汽車滲透率25%的目標。

      大陸的乘用車指的是座位不超過九人,包括轎車、SUV、MPV和其他類型的載人車輛,為大陸車市的主流。廣義乘用車和狹義乘用車的差別在於多了一個微型客車,即所謂的麵包車,屬於小型排氣量汽車。

      乘聯會指出,由於疫情擴散衝擊及今年春節時間點的提前,讓汽車經銷商1月份銷售節奏受到干擾,市場人氣與成交表現均弱於正常季節性水準。同時,節前部分主要新能源車企價格調整幅度較大,也讓消費者產生一定的觀望情緒。

      乘聯會表示,當前各地政府的促消費政策溫和延續,河南等地延續2022年原有補貼政策,陝西、天津、瀋陽等地紛紛展開新一輪春節促銷補貼活動,各大汽車廠商也陸續推出補貼措施,對第一季車市構成穩定支撐。

      澎湃新聞報導,在降價促銷措施的拉動下,1月後半,大陸多家新能源汽車迎來火爆的春節檔期。上海的特斯拉、小鵬、蔚來、理想等汽車門店人氣普遍高於春節假期前,銷售人員表示,品牌的相關降價促銷措施明顯拉動了客流量。

      今年1月6日,特斯拉在大陸大幅降價,各車款降幅從6%至13.5%不等,Model 3起售價為人民幣(下同)22.99萬元,Model Y起售價25.99萬元,創下歷史最低價格。小鵬汽車17日也對旗下G3i、P5、P7進行降價,降幅從2萬元至3.6萬元不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